>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中国官员呼吁院线不要“100%排”美国大片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外媒称,听中国国家电影主管部门负责人讲话,就仿佛《变形金刚:绝迹重生》中的汽车人不是与霸天虎打得不可开交,而是与中国国产浪漫喜剧片《分手大师》中诡计多端的男主人公梅远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的《变形金刚4》里的角色“大黄蜂”(路透社)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30日报道,近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国产片座谈会上呼吁,影院不要放弃喜剧片《分手大师》,而只支持《变形金刚:绝迹重生》。中国媒体对他的讲话进行了广泛报道。

  张宏森说:“中美电影2014年进入全面竞赛,中国电影遇到了严重挑战,2014年是鹿死谁手的关键一年。”

  报道称,《分手大师》于26日首映,比《变形金刚》早一天,这显然是为了让前者拥有票房优势,这在中国是一种常见的方式。在中国,外国电影的上映日期由官员确定,为了削弱其影响,上映可能被推迟。此外,暑期对大多数外国电影的管制推动了国产电影发展。

  据报道,中国的电影主管部门与好莱坞有着爱恨交织的关系,一方面羡慕其制作好电影的能力,一方面害怕其吸引大量观众的能力及其所传递的意识形态信息。因此,好莱坞从未获准在中国充分施展其吸引力。在中国,国家实行严格的份额制度,阻止了许多外国电影的引进,还对影院施加直接和间接的压力,要求其推广国产影片。

  不过,自从2007年第一部《变形金刚》上映以来,中国电影屏幕的数量已成倍增长。据中国一家电影网站时光网的数据,2007年时中国有3527块电影屏幕,7年后,已经增加至“约2万块”。

  报道称,官员们开始放宽一些份额,因为他们意识到中国快速增长的影院必须卖票才能生存。

  中国媒体报道,近日有报道称中国影院察觉到赚钱的机会,把周末约60%的档期排给《变形金刚》,这促使张宏森发出呼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张宏森请求“适当支持《分手大师》”和其它国产影片。他呼吁院线不要“100%排”美国电影。

  据报道,《分手大师》周末的票房表现不错—但不及27日上映的《变形金刚》。

  据时光网报道,截至27日晚,这部国产电影的票房收入超过2500万美元,而《变形金刚》达到9800万美元。这相当于《变形金刚》全球首周末3亿美元收入的三分之一,而且重要的是,几乎与美国的1亿美元收入持平。这一强劲的首映周末使得《变形金刚》有可能打破《阿凡达》此前创造的中国票房纪录。

  报道称,与此同时,中国与好莱坞的“电影战”几乎肯定还会继续。

  张宏森在座谈会上说:“中国电影是中国院线的朋友,美国电影是合作者也是竞争者。对产业背景我们要有深入认识。” (来源:参考消息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701/409617.shtml report 1948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外媒称,听中国国家电影主管部门负责人讲话,就仿佛《变形金刚:绝迹重生》中的汽车人不是与霸天虎打得不可开交,而是与中国国产浪漫喜剧片《分手大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美报:中国官员呼吁院线不要“100%排”美国大片(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