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共同演练“夺岛”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6月30日在南海举行登陆训练,声称演练旨在提高部队能力,不针对第三方。

  演练地点为菲首都马尼拉西北方向三描礼士省的一处菲海军训练基地海滩,演练持续大约一小时,超过200名菲律宾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参加。数辆美军两栖装甲突击车从战舰驶出,冲上滩头;菲律宾士兵占领滩头阵地,双方继而向假想敌阵地开火。



  这次登陆演练是26日开始的“战备与训练合作”年度军演的一部分,大约1000名美菲士兵和5艘舰船参演,包括一艘美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菲律宾海军准将罗兰·约瑟夫·默卡多称,演练目的是训练部队以提高作战能力,“不针对当前的任何威胁或局势”。

  美方登陆部队指挥官戴蒙·托雷斯称,登陆演练为双方相互协作和学习提供了机会。

  菲律宾海军装备落后,近年采购两艘美国二手巡逻舰充实实力。联合军演菲方指挥官海梅·贝尔纳迪诺少将在演习之初说,演习旨在弥补菲军弱点,以确保能够“发现、拦截和消灭”敌方舰船。

  【壮胆】

  美国口头声称在中国与日本、菲律宾的岛屿主权争议中不持立场,却与这两个东亚盟国举行夺岛演习。

  菲律宾日报《马尼拉公报》7月1日以美国将派遣历经实战的士兵赴菲为标题,援引美国驻菲大使菲利普·戈德伯格的话报道,作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一些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的美军将被派往菲律宾驻扎。

  “由于我们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因而可以腾出这些力量,增加(美军)在这一重要地区(亚太)的存在,”戈德伯格在菲律宾宪法协会说。

  戈德伯格称,美国不打算在菲律宾设立军事基地,“只是在帮助菲律宾做它想做的事”。

  他一边重申美国对东海和南海的岛屿主权争议不持立场,一边却称,美国会在符合美国利益需要时介入这些问题,并且为盟友提供帮助,这是因为维持同盟关系对再平衡战略意义重要,且“海上和空中自由通行是极为重要的原则”。(惠晓霜)

  作者:惠晓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7/02/c_126697485.htm report 2302 菲律宾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6月30日在南海举行登陆训练,声称演练旨在提高部队能力,不针对第三方。演练地点为菲首都马尼拉西北方向三描礼士省的一处菲海军训练基地海滩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菲律宾也练“夺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