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国会选举领导人未果 库尔德人拟独立公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7月1日召开的伊拉克国会,未能照原定计划选出新的国家领导层,内阁组建事件难定。另外,库尔德地区计划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局势仍陷在动乱与分裂漩涡之中。

  伊拉克国会未能选出新领导人

  伊拉克国会原定7月1日选出新议长及下一届总统和总理,希望有助于化解国内政治危机。不过,国会昨天召开首次会议时却无法就新议长人选达成共识,国会也无法达到表决的法定人数,总理马利基因此暂时逃过被拉下马的厄运。

  在伊拉克328名议员中,只有255人出席了昨天的会议,休息时间过后更是只剩下75人。代议长哈菲兹最终宣布,如果议员们得以达致协议,国会将在本月8日复会。

  政治经济顾问公司欧亚集团的中东与北非主管卡迈勒指出,虽然西方国家和势力强大的宗教领袖都对伊拉克施压,希望巴格达能尽速组建新政府,但他认为新内阁不太可能在数周内成立。

  库尔德地区计划举行独立公投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主席巴尔扎尼说,库尔德族将在数个月内举行独立公投。他表示,随着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攻城略地,伊拉克实际上“已经分裂”。

  巴尔扎尼称,公投日期目前无法确定,具体的日期将由国会来决定,但肯定在数月之内。他表示,库尔德自治区必须先成立一个独立选举机构,才能举行公投。

  不过,同库尔德有紧密贸易联系的土耳其政府已表明,反对库尔德自治区脱离伊拉克。土耳其副总理阿林克表示,土耳其官方的立场是不要让伊拉克分裂,不要出现流血事件,不要让外人插手伊拉克的事务。

  激进组织控制叙利亚北部重镇

  伊斯兰国组织(IS,原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封锁了叙利亚北部重镇拉卡(Raqa),并运入大批新武器,包括从伊拉克输入导弹。

  报道称,所有进出拉卡市的道路都被封锁,没有人可以出入,武装分子还运入了地对地导弹。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证实,有大批的武器运入叙利亚。该组织主管拉米表示,伊斯兰国组织每天都从伊拉克运载重型武器到拉卡,该组织“拥有一个国家所应具备的武器,目前就只少了一支空军部队”。

  美增派300军人到巴格达

  伊拉克安全形势令人担忧,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增派300名军人以及直升机和无人机到巴格达。其中200人已在30日抵达伊拉克,协助保护美国大使馆,另外100人则主要驻守在巴格达国际机场。

  美国一位匿名军官指出,巴格达机场是个重要运输枢纽,建议伊拉克当局关注机场的保安。对于有传言指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下令对伊拉克展开空袭,该匿名军官表示,这并非在为空袭行动做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7-02/6340431.shtml report 1336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7月1日召开的伊拉克国会,未能照原定计划选出新的国家领导层,内阁组建事件难定。另外,库尔德地区计划举行独立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伊拉克国会选举领导人未果 库尔德人拟独立公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