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科:“年轻的老干部”成东莞最年轻常委

来源:南方都市报
张科:“年轻的老干部”成东莞最年轻常委
张科

  南都讯 记者严铧 昨天上午,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近日,省委批准张科同志任东莞市委委员、常委。张科今年46岁,这位曾被东莞市长袁宝成称为“年轻的老干部”的副市长,如今成为东莞市委11名常委中最年轻的一位。

  在昨天上午@莞香花开 发布这一消息之后,直至昨天晚上七点记者截稿时,东莞市政府官网“领导之窗”栏目中的市委常委简历信息仍未更新,其中并未看到张科的简历。在市政府领导班子一栏,他的职务信息依然保持原样:“张科同志任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分管工业、内贸、民营、交通、科技、知识产权、通信、信息化、质量监督、经济协作、穗莞合作、‘双转移’及省内扶贫工作,联系海事、总工会工作。联系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

  南都记者发现,在“领导之窗”上的市委常委名单中,东莞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梁国英的名字及简历均被删去。因此,东莞市委常委的人数并无增减,依然为11人。

  看经历:毕业后12年官至副厅级

  张科是重庆人,生于1968年2月,他成为如今东莞市委常委中最年轻的一位。在2012年6月,他刚被提名为东莞市副市长时,在市政府的欢迎仪式上,东莞市长袁宝成就称之为“年轻的老干部”,他说:“很高兴,张科同志从省委部门来到东莞。说实话我虽然见过,但不是很熟悉,省里面有关部门的同志对张科同志的评价都非常高。学历高、知识面广,另外也是‘年轻的老干部’。资历非常老,做副厅级(干部)已经多年。所以从个人的角度、组织的角度,省委把张科选派到东莞来,也是对市政府班子的一个加强。”

  1989年,张科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审计学专业本科毕业之后,参加工作的首站是广东省审计局外资审计处,当时他任审计见习干部。一年后,他转为省审计局外资审计处科员。此后直至2001年,他的职务从当时的科员,升至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据媒体公开报道,他是2001年通过公选升任此职。也就是说,他从参加工作开始,在12年内就官至副厅级。他在省委台办副主任位置上的任职时间最长,将近12年时间。直至2012年6月,他被任命为东莞副市长。

  看行事:注重调研3月至今调研近10次

  正如袁宝成所言,张科“学历高,知识面广”,其公开简历上的学历显示为“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高级审计师”。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审计学专业本科毕业后,他在1999年12月至2000年12月参加省第一批高层次管理人才出国培训班赴美国加州洛杉矶州立大学进修金融管理一年。2009年3月至2010年1月,他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习,硕士研究生毕业。

  高学历的背景,使张科在工作过程中形成了注重调研的行事风格。2012年在来东莞任职之前,其实他对东莞这个台商云集的城市并不陌生。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显露端倪时,他曾率调研组来莞就新形势下促进台资企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2012年3月,张科参加省外经贸厅厅长公选时,曾与其他入围者一起组成“东莞市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专题调研组”,在东莞一天时间里马不停蹄地听报告、开座谈会,向东莞的基层官员和企业了解最新的经济情况 。他 撰写了长达3000字的《着眼高水平崛起,力促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调研报告。他曾表示,外经贸部门不能只是关注外资企业的转型升级,也要关注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

  在莞任职期间,张科也频密地在其分管领域中展开调研。在东莞市政府官网上,其“近期工作”信息中显示,从今年3月14日至今,已参与了近10次调研或走访,其调研对象包括产业技术标准体系建设、莞香文化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产业集聚区推进情况、高层次人才等等。

  在张科刚来东莞任职时,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曾如此评价张科:“张科长期在省委部门任职,分管对台经济、涉台研究、两岸交流促进等工作。思想素养好,政治理论水平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张科同志为促进广东省粤台经济合作,为国家对台政策的制定做出了很多很有价值的研究建议。”

  看观点:称“东莞比硅谷还适合创业”

  张科来莞任职之后,分管工业、内贸、民营、交通、科技、知识产权、通信、信息化、质量监督、经济协作、穗莞合作、“双转移”及省内扶贫工作。在东莞致力于突破转型升级拐点的这两年,其分管的领域和工作显得尤为关键。近两年来,东莞的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加速,今年东莞更是首次提出并大力推行工业“机器换人”,并要力争推动全市一半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

  张科对东莞的经济充满信心。在上个月,张科在参加世界莞商大会高峰论坛时就说:“从2005年开始,东莞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已经开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帮扶企业共渡难关。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东莞经济已经走出谷底。数据显示东莞先进制造业和新兴制造业的增长甚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这说明东莞的经济增长是有质量的。东莞非常适合年轻人创业,特别是丰富的产业基础这一块,可以说超过了美国硅谷。”

  张科说,东莞制造业将继续加快转型升级。政府的扶持是顺势而为的,就如针对劳动力成本提高,东莞刚刚出台了机器换人和发展机器装备产业的系列政策。“东莞也要敢啃硬骨头。”他说,针对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从近期到远期,东莞都有着相应的规划,针对企业需求,出台系列扶持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张科STYLE

  个人特点

  学历高 知识面广

  他是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

  高级审计师。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审计学专业本科毕业后,1999年赴美国加州洛杉矶州立大学进修金融管理一年。20 0 9年再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习,硕士研究生毕业。

  行事风格

  注重调研

  今年3月14日至今,参与了近10次调研或走访。调研对象包括产业技术标准体系建设、莞香文化产业、重大项目等。

  [金句]

  东莞非常适合年轻人创业,特别是丰富的产业基础这一块,可以说超过了美国硅谷。— 东莞副市长张科

  [上级评价]

  张科思想素养好,政治理论水平高,组织协调能力强。

  —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

  张科学历高、知识面广,另外也是“年轻的老干部”。做副厅级(干部)已经多年。

  — 东莞市长袁宝成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I/html/2014-07/02/content_3271342.htm?div=-1 report 3312 张科南都讯记者严铧昨天上午,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近日,省委批准张科同志任东莞市委委员、常委。张科今年46岁,这位曾被东莞市长袁宝成称为“年轻的老干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张科:“年轻的老干部”成东莞最年轻常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