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与人通奸被双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
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被开除党籍、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山东省纪委对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徐同文在担任临沂师范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贪污公款;接受他人礼品(礼金);与他人通奸;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

  徐同文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定,经山东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徐同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闻加点料

  中纪委网站解释违纪通报中“与他人通奸”措辞

  “通奸”一词很少用在官方处理干部上,多以表述为“道德败坏”。在6月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发布消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在违纪情况通报中,出现“与他人通奸”的措辞,引起舆论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网上也一时成为热词。2012年,无锡原书记毛小平落马时涉与两名女子通奸的案情措辞亦曾引起关注。

  “通奸”指有配偶的一方与配偶以外的异性自愿发生性行为,属于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在我国的刑法及相关法律中,一般情况下,没有对通奸作出定罪的规定。但是在党纪中则有对通奸的惩戒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明确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人民网)

  专家称“通奸”并非罪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田禾表示,一般情况下,通奸不是犯罪,因为我国的《刑法》及相关的法律中没有对通奸作出定罪的规定。对官员作风问题的认定,主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

  分析:高级干部腐败原因多坏在“道德败坏”

  今年以来,中央“打虎拍蝇”的强度呈现不断上升趋势。新华社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的“案件查处”栏目进行了大数据整理分析,就这些“老虎”“苍蝇”的地域、领域、身份、年龄、贪腐原因等要素进行了统计分析,发现厅局级为贪腐高危人群,而且不同级别的人腐败的形式还各有侧重:

  1、贪腐最高危的人群:“50后60后”、厅局级;

  2、腐败最高发的形态:受贿第一渎职第二;

  3、高级干部腐败原因:多坏在“道德败坏”。[详细]

  数据:近8成被查贪官道德败坏 被指严重透支国家信用

  检察日报《廉政周刊》记者在对这些案件进行调查梳理时发现,被查贪官除涉嫌犯罪的行为外,近八成存在信仰缺失和生活作风方面问题。仅从被查处的11名省部级官员看,就有7人存在“迷信风水”、“道德败坏”等违纪行为。有专家提醒,信仰庸俗化正以温水煮蛙的方式,不知不觉地侵蚀着党员干部乃至整个社会的精神信仰。

  刨根问底:官员道德败坏 生活腐化 生活糜烂有何区别?

  “道德败坏”多涉及与女性有“不正当关系”; “生活腐化”所指官员多与情妇涉贪腐; “生活糜烂”多指向“乱搞两性关系玩弄女性”……[详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7-02/6340973.shtml report 1044 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被开除党籍、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被双开 与他人通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