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财长敦促中国推进汇改及开放投资市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刘劼 祁星)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日表示,中国在汇率改革上迈出了正确步伐,取得了一些进展,不过,人民币币值仍然被低估,中国应继续推进改革,使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他同时希望中国加快对美开放金融等服务行业的投资准入,并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

  卢当天在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办的一场活动时说,他将在即将举行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上和中方重点讨论人民币汇率和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问题。他说,中国在汇改上迈出了正确的步伐,比如扩大人民币交易波动区间、提高目标汇率。2010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了约14%。但是,人民币币值仍然被低估,需要继续升值,中国需要在汇率市场化上做出更多努力。

  2005年汇改启动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升值逾30%,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目前人民币的估值处在合理水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8日在英国访问时说,中国正在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放宽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的准入门槛,包括金融业在内的服务业对外开放将会进一步扩大。

  卢还表示,他将继续敦促中国政府对美开放金融服务业等行业的投资准入,这符合双方的利益。

  卢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中国企业赴美投资面临过多涉及威胁国家安全审查的问题时说,美国一如既往地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直接投资,但是国家安全也是美国政府的合理考虑。他说,中国在美投资获批的数量大大超过未获批的数量。

  中美贸易30多年来发展迅猛,但是双边投资相对滞后。最新统计显示,在流入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中只有不到1%来自中国,在流入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中只有约3%来自美国。BIT谈判对于进一步推进双方投资领域开放和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2008年以来,中美双方已经进行了12轮BIT谈判,目前双方已进入文本的实质性谈判。

  作者:刘劼 祁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02/c_1111417633.htm report 964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刘劼祁星)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日表示,中国在汇率改革上迈出了正确步伐,取得了一些进展,不过,人民币币值仍然被低估,中国应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财长敦促中国推进汇改及开放投资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