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签证逾期一月企图出境 外籍男子行贿万元被拒绝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7月2日电 6月29日晚,1名涉嫌在华非法居留30日的外国籍男子欲乘坐国际航班从成都离境,并欲向四川成都边防检查站检查员行贿人民币1万元,企图蒙混过关,被当场拒绝并挡获。

  当晚9时许,某航空公司地勤人员将1名美洲某国籍男子带至这个站位于检查大厅的勤务值班室,称该男子涉嫌在华非法居留30日,因语言不通且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询问如何才能离境。

  在对该男子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无误后,该站法制科工作人员告知其行为属于在华非法居留且情节较为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他将被处以1万元罚款或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建议其前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签证延期并接受相关处理,否则将会产生不良入出境记录。随后,该男子被航空公司地勤人员带离勤务值班室。

  晚上11时许,该站执勤业务一科在执行当晚成都飞往卡塔尔多哈的国际航班出境检查任务时,该名外籍男子再次来到检查大厅,并将一个装有护照和大量现金的皮夹递给了检查员小陶。因为以往经常有旅客因大意而在护照中夹有现金等杂物,所以并未让小陶感到异样。他取出护照,将现金和皮夹递还给该男子,开始正常查验。令小陶感到意外的是,在查验过程中,该男子又将装有现金的皮夹递进了验证台,并指了指钱,又指了指小陶。男子此举引起了小陶的警觉,在翻看其护照内的签证和验讫章后,小陶顿时明白了男子的意图,当即拒绝了该男子的行贿,并呼叫值班科领导,将护照及现金交由台外处理。

  经询问,原来,该男子在当晚听了该站法制科工作人员的建议后,觉得程序太过麻烦,遂在机场内找到就近的ATM机取了1万元钱,并主观臆断,认为只要将“罚款”交给检查员,检查员就能“放自己一马”,没想到却被当场拒绝。

  经过一番耐心批评和教育,该男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连声抱歉,并对自己的不当行为做出了口头检讨,同时表示其将按照中国相关法律规定,前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签证延期并接受相关处理。(张晟达)

  作者:张晟达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bf.people.com.cn/n/2014/0702/c223397-25228595.html report 995 人民网成都7月2日电 6月29日晚,1名涉嫌在华非法居留30日的外国籍男子欲乘坐国际航班从成都离境,并欲向四川成都边防检查站检查员行贿人民币1万元,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签证逾期一月企图出境 外籍男子欲行贿万元被当场拒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