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辞去用假学历找来高管工作 重新求职无果

来源:综合 作者:合肥在线

  眼下,找份好工作越来越难。许多毕业生在求职时,都在求职简历上“各显神通”,希望能“出奇制胜”。2013年,41岁的胡桂宝辞去了用假学历找来的高管工作,投入到新一轮求职中。在求职一年无果之后,胡桂宝将自己的简历做成海报,期望得到伯乐的青睐。

  胡桂宝是安徽蚌埠人,1987年他在中考中一举拿下县里中考状元。但因种种情况使之在天津一所中专完成了学业。1995年,胡桂宝来到上海,在种种受挫后,胡桂宝买了一张假学历证书,并很快进入一家电子公司担任技术工程师。

  2013年年初,41岁的他已经是上海一家大型企业的采购部部长。“假学历”成为刺在他心头的一根针。一个月之后,胡桂宝将妻女送回老家,带着几千元和家人的不理解独自来到合肥找工作。

  让胡桂宝始料不及的是,投出去的简历连一点回应都没有。

  “可能是网投不能引起注意吧。”他像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拿着打印成叠的简历穿梭在大大小小的招聘现场。“明明招聘牌上写着需求,可工作人员一看我的学历就拒绝。”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胡桂宝有些心灰意冷。

  无意中,胡桂宝看见橱窗内悬挂的大幅海报,这让他萌发了新灵感——用海报的形式将自己的工作经历表现出来。他找来一张A3大小的纸张,在第一行用黑体字写下:您愿意给我一份月薪5000元的工作么?另外,在海报的初稿中,胡桂宝还将自己用假学历找工作的经历写下来。“我不想躲躲藏藏的,我要用自己的真实能力来找一份工作。”

  胡桂宝就带着模板四处奔波于各大人才市场,希望能在招聘栏上寻觅一块位置张贴出去。可遗憾的是,他被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告知“招聘栏不对求职者出租”。

  带在身上的积蓄越来越少,但他想用真学历找工作的心没有动摇过。他说,如果有一天海报简历无法张贴,那就做个广告牌上街举着,或是印成小广告沿街发放。“被逼到绝路,也就不讲究面子了,我一定要用自己的真实学历找一份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f365.com/system/2014/07/02/014066979.shtml report 984 眼下,找份好工作越来越难。许多毕业生在求职时,都在求职简历上“各显神通”,希望能“出奇制胜”。2013年,41岁的胡桂宝辞去了用假学历找来的高管工作,投入到新一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