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凉茶领导者加多宝斥资千万助力“中国足球梦”

来源:厂商动态

  2014年巴西世界杯正在激情上演,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不过,无缘这场超级盛宴的中国足球,从未想过只做一名碌碌无为的“看客”。

  7月2日,在中国足协书记、副主席魏吉祥、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市足协主席胡昭广及阿根廷驻中国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共同见证下,凉茶领导者加多宝斥资1000万元联合北京市体育基金会成立“加多宝(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基金”,并启动“圆中国足球梦——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阿根廷培训计划”项目。

圆中国足球梦盛大起航
圆中国足球梦盛大起航

  这项旨在提升青少年足球发展水平的培训计划的深入实施,将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蓄积更多前进动力,也将使中国足球距离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愿望更近一步。

  大情怀 斥资千万谋长远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我国各项体育事业发展迅猛,但中国足球一直未能冲出亚洲,无缘世界杯等国际体育赛事,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遗憾。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国足球发展水平落后的现状,与大国形象严重不符。中国足球要在凤凰涅磐中浴火重生,关键要抓好青少年足球培养,既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也要让更多代表中国足球未来的好苗子接受更加科学合理的专业化训练。

  记者了解到,“圆中国足球梦——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出国/赴阿根廷培训计划”项目,是致力于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长期项目。项目第一期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60名14至17岁有足球天赋的青少年,分批送往阿根廷进行培训,在阿根廷期间,队员将以博卡青年及圣洛伦佐青训体系为基准,两家俱乐部也将针对中国青少年身体特点设置有针对性的足球培训内容,进行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后续还将持续展开各种国际化的交流与培训,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

与会领导与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合影
与会领导与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合影

  首批15名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选拔工作得到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足协的大力支持,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圆足球中国梦”项目的启动,将为中国足球储备更优秀的有生力量,全面助力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国足协书记、副主席魏吉祥则表示,加多宝的这一尝试,或将引领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全新机制,中国足协始终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为此,我们感谢加多宝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与会领导纷纷对加多宝以行业领导者情怀斥资助力中国足球发展,表示高度赞扬。

  大担当 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

  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为全国人民乃至全球华人描绘的一幅绚丽的梦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需要经济、科技和军事等强大硬实力的支撑,更需要文化、思想和价值观等润物无声的软实力的积淀。随着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实力不断提升,2013年GDP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位,而软实力却没有得到很好的提升。

  为了实现软实力的快速提升,国家明确提出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加强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在与不同文化的碰撞和交融中彰显力量、丰富内涵、创新发展。让体育、文化“走出去”成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是提升国家形象和软实力的有效途径。

  事实上,自加多宝独家传承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的正宗凉茶配方,于1996年开创红罐凉茶以来,18年一直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中国凉茶文化的推广,并在2007年-2013年连续七年蝉联中国饮料第一罐,成为国人的骄傲。2013年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加多宝率先提出了将凉茶这一岭南文化魁宝、中国养生文化推广到世界,将加多宝打造成世界级的饮料品牌的“凉茶中国梦”。就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夕,加多宝联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等数十家权威机构在巴西共同举办了“中国凉茶文化•中国体育文化全球推广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凉茶文化及体育文化。

  据了解,凉茶领导者加多宝一直与中国体育有着不解之缘。亚运会是亚洲地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国际体育赛事, 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办,作为岭南文化代表加多宝一举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让中国民族饮料品牌第一次以东道主身份出现在国际赛事上;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一项仅次于四大满贯的顶级网球赛事, 2011年至今,加多宝已连续4年以白金赞助商的身份,助力中国网球这一高端运动的发展;亚洲青年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下设的五大综合运动会之一, 2013年南京亚青会在南京举行,加多宝又以高级合作伙伴身份参与到亚青会中,代表民族饮料品牌为亚洲青年喝彩!凉茶领导者加多宝一直通过多种形式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加多宝此次结缘中国足球,希望通过自身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助力中国足球梦的早日实现,提高中国体育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说。

  大情怀、大担当,加多宝在践行“凉茶中国梦”的道路上,以世界级饮料品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助力“中国足球梦”的实现,为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大力发展体育文化与凉茶文化,让“凉茶中国梦”及“足球中国梦”成为“中国梦”的有机组成部分。以实际行动共筑中国梦。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702/n401686458.shtml report 3097 2014年巴西世界杯正在激情上演,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不过,无缘这场超级盛宴的中国足球,从未想过只做一名碌碌无为的“看客”。7月2日,在中国足协书记、副主席魏吉祥
(责任编辑:冯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