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律师解读陆俊减刑:1年不算短 鼓励重新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王牧青) 今天下午,前“金哨”陆俊减刑案正式开庭。审判长裁定,陆俊正式减刑1年。法律人士分析称,对于陆俊的刑期来说,1年的减刑时间并不算短。

  狱友曝陆俊刷厕所卖力 分析:减刑在中国很普遍

  今天下午,关于陆俊减刑的案件在燕城监狱开庭,陆俊最终被减刑1年。据人民网报道,陆俊的狱友在法庭上为陆俊作证,称陆俊在干活时不怕脏,不怕累。“比如我们卫生组负责的各寝室厕所啊,他都带头干。刷洗便池啊,这些工作都很脏累,他也肯干。”

  庭审现场,陆俊身穿条纹“号服”出现,并且回答了部分问题。相比入狱之前,如今的陆俊头发已经花白,监区有关人员介绍,罪犯陆俊积极参加文化活动,按时完成劳动,服从分配,获得5次表扬奖励及一次单项表扬,建议对其进行减刑一年。

  对于有关“减刑”的相关问题,记者联系了来自北京大成律师所的汪祖伟律师。汪律师曾经在监狱工作,他介绍说,关于减刑的标准,法律条文中的概念比较笼统:“简而言之,在服刑期间表现好的,和有立功表现的,可以获得减刑。”

  6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正式实施。汪律师介绍,关于减刑的实际操作,大多以所在监狱的打分为标准。罪犯每个月都会根据自己的表现,被监管干部被评上分数,当积分达到一定的标准,就可能获得减刑的机会。“事实上,所有的犯人,只要在监狱里不犯事,表现稍微不错点的,几乎每个人都能获得减刑。”汪律师解释。

  减刑旨在鼓励重新做人 1年减刑并不算短

  业内人士透露,有的罪犯在服刑期间在劳动方面非常卖力,就可能得到减刑的机会;或者在别的方面表现好,也有可能被减刑。总之,减刑的目的,是给犯人一些期待和鼓励,看到重新做人的曙光。

  汪律师说,对于刑期长的犯人,获得减刑的时间间隔长一些;刑期较短的犯人,本着“小步快跑”的原则,间隔会短一些。理论上讲,罪犯获得多次减刑是有可能的。从时间上来说,陆俊被减刑1年,时间已经不短了。

  据了解,陆俊在监狱里从事绿化和打扫卫生的工作。法庭上,陆俊陈述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且自认为在监狱中表现不错。至于未来出狱后的生活问题,陆俊表示自己的家人都有工作,生活不会有困难。

  6月10日,二中院对受理的43件减刑案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进行公示,其中包括足球裁判陆俊的案件。公示显示,陆俊在燕城监狱服刑期间,获得5次表扬、1次单项表扬,刑罚执行机关建议免去他一年刑期。

  2012年2月16日,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陆俊有期徒刑5年半,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陆俊的刑期自2010年3月3日开始,原定于2015年9月2日刑满释放。减刑1年后,陆俊在2014年9月2日就可以提前刑满释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2/6344359.shtml report 1373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王牧青)今天下午,前“金哨”陆俊减刑案正式开庭。审判长裁定,陆俊正式减刑1年。法律人士分析称,对于陆俊的刑期来说,1年的减刑时间并不算短。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律师解读陆俊减刑:1年不算短 鼓励重新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