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官方谈转基因:积极研究和研发 谨慎推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2日表示,甘肃对“转基因”的态度是“积极研发和研究,谨慎推广”。这是国家在转基因作物方面自始至终坚持的一个原则,甘肃将按照国家政策方针来认真落实,完全按照农业部具体政策要求来执行。

  当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和《甘肃省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期间,与会的甘肃农业部门负责官员向媒体解答了外界关注的“转基因问题”。

  杨祁峰认为,对于“转基因”必须保持一个积极的态度来研究它,这样才能站在转基因研究领域的制高点上,才能够看清楚全国乃至全世界转基因研究。但是,在转基因推广中应保持谨慎态度,要进行推广必须保证安全。这就需要在其管理过程中进行严格管控。

  记者注意到,作为中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甘肃河西走廊玉米制种面积占全国40%,产量则占60%以上,其育种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基于此,“转基因的是非争论”从一开始就与甘肃“结缘”。

  早在2013年11月初,甘肃张掖官方出台了《关于建设农产品安全大市的意见》明确禁止转基因种子的繁育、销售和使用。当时正值坊间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争论不休之际,作为全国率先明文禁止转基因作物种植的地级市,张掖此举引发坊间热议。

  紧接着在去年年底,甘肃首家转基因食品销售专区现身省会兰州繁华市区一家大型超市,该超市将转基因食品与非转基因食品“剥离”摆设,以供消费者“自主选择”。此举亦在网络引起热议。

  “转基因技术是目前人类推广应用速度最快的一项生物技术,因此我们要积极研究。”当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甘肃省种子管理局局长常宏表示,转基因作物研究方面,要按照严格的操作规程,严格的区域界限,严格的隔离安全条件等来进行研究。

  常宏介绍,转基因作物,特别是粮食方面的转基因作物,能否在国内推广应用,农业部有严格的规定和严格的审批条件,现在在粮食作物方面没有批件同意推广种植一例转基因作物进行大田推广。

  常宏说,甘肃将按照农业部最近要求对转基因作物进行严格的常规监管。即:未经国家审定、批准、推广应用的地方,严禁转基因作物进行试种和研究,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7-02/6344460.shtml?_fin report 1143 中新网兰州7月2日电(记者冯志军)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2日表示,甘肃对“转基因”的态度是“积极研发和研究,谨慎推广”。这是国家在转基因作物方面自始至终坚持的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