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欲绕开国会调整移民政策 遭遇起诉威胁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指责共和党对其调整移民法案的阻挠,并表示要绕过国会直接行动。此举在赢得了移民政策倡导者的掌声的同时,也招来了反对者的炮轰,甚至有声音称要起诉其越权行为。

  据报道,奥巴马是在6月30日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表示:“如果国会不履行他们的职责,至少我们可以做自己的工作。”然而,如此言论背后是奥巴马并不乐观的处境。移民问题因美中期选举的临近而变得复杂化,使奥巴马必须慎重选择解决问题的途径,否则或将失去民主党在参议院的优势地位。

  同时他也面临着一个棘手的政策选择,因为在延缓驱逐非法移民的同时,还要阻止年轻人从美国南部边境涌入。尽管参议院早在去年就通过了一项历史性的两党法案,称将在加大投入维护美国边境安全的同时,将为近1200万非法移民提供成为美国公民的机会,但其执行进展缓慢。关于采取何种行动,奥巴马征求了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和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的意见,称重点是将有严重犯罪记录的移民驱逐出境。

  在6月30日举行的一次白宫会议上,奥巴马承诺将采取“大胆的”举措;但他也谨慎地表示,不能独自完成需要立法完成的事情,并承认自己权力有限,愿意尊重法律的永久性地位。同时,奥巴马要求国会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权力,以驱逐近期非法越境者,包括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无人陪伴的年轻人,并雇佣更多的移民法官和设置更多的拘留场所。但这些提议并未获得太多支持。

  虽然移民支持者称赞奥巴马在国会无动于衷时采取了自己的行动,但他们也认为应谨慎应对大量年轻人的涌入,并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变化,这样可以帮助数百万非法移民免受驱逐。但共和党人抨击奥巴马的政策,指其吸引年轻人入境。更有声音认为奥巴马已经越权。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雷恩斯·普利波斯(Reince Priebus)称奥巴马的单独行动“令人不安”,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甚至宣布将起诉奥巴马,指其过度行使行政权力。

  据悉,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已飞往巴拿马,在会见该国新总统的同时,还将会见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总统,商讨将无人陪伴的年轻越境者送回本国的合理方法,以及如何防止这一情况再次出现的解决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45126.html report 110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指责共和党对其调整移民法案的阻挠,并表示要绕过国会直接行动。此举在赢得了移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奥巴马欲绕开国会调整移民政策 遭遇起诉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