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照片打卡签到 白领吐槽社交圈被微信“绑架”

来源:解放网-I时代

  打卡、报销、会议、汇报将在微信上“一条龙”全部搞定?最近几天,腾讯要推微信企业号的消息引发热议,不少白领吐槽社交圈将被微信绑架,老板24小时捆绑管理,个人生活在哪里?■本报记者 白 羽

  功能强大 发照片打卡签到

  据知情人士透露,凡在微信注册并通过认证“企业号”的公司,可以将员工个人微信号导入,即可在微信上完成打卡、报销、会议、汇报等企业内部沟通和管理工作。比如,员工可以通过向“打卡签到”模块发送一张地标照片,表明自己外出并按时到达指定地点;也可通过“报销”模块提交一张发票的扫描件,在手机上走完审批流程;还可以向“工作日志”模块发送一句语音,让自己的团队都听到最新的想法与进度。

  老板点赞 随时监测员工

  “微信企业号很适用于移动办公类型企业。”据一家参与内测的企业老板透露,企业号具有出差、巡店、督导等功能,老板可以知道员工有没有完成目标,可以语音通话,可以随时分配任务,还可以看到员工的行动轨迹,监测员工的拜访路径、拜访记录。“不管怎么说,企业号的推出,将方便一些小型企业的管理。”前程无忧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指出,“未来一些‘轻公司’将涌现,在微信上讨论问题,靠微信平台学习,在公司接单;没有办公场地、会议室,员工在家上班、在咖啡馆开会。”

  白领哀叹 个人生活在哪里

  不过,很多上班族担心,用微信覆盖工作将失去个人生活。“不是说好是个人社交的吗,怎么微信越搞越不像话了,我们生活都快被老板绑架了!”一家民营医疗企业的企划姜小姐告诉记者,自从微信被老板关注,朋友圈不能骂老板,工作不顺也不能吐槽,如果所有工作全部微信管理的话,岂不是24小时办公的节奏?

  在一家互联网企业担任研发人员赵先生预测,“如果企业号一推出,直接效果就是注册用户量猛增,估计有大批大批的白领要另外注册一个小号,不然生活工作越发密不可分了。”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I时代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4-07/03/content_1175703.htm report 1036 打卡、报销、会议、汇报将在微信上“一条龙”全部搞定?最近几天,腾讯要推微信企业号的消息引发热议,不少白领吐槽社交圈将被微信绑架,老板24小时捆绑管理,个人生活在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发照片打卡签到 白领吐槽社交圈被微信“绑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