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激进反对派骑劫民意 预演“占中”祸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香港激进反对派组织“学民思潮”及学联,7月1日晚预演“占领中环”,以违法方式试图逼使香港特区政府接受不符合基本法规定的“公民提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指出,反对派先借非法“全民投票”造势,再违法“占中”,是在绑架民意,意图挑战“一国两制”,漠视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损害香港700万市民的利益。

  知名人士:“非法的事不要做”

  多位香港人士对此事发表了看法。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坦言,自己也曾年轻过,反对过很多事情,但任何人都不应做违法的事。“占中”日前发动的所谓“公投”,“实质有几多人投票、选票有无重复,睇唔到,肯定有水分。”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卢文端指出,港人在殖民统治时期无甚权力,回归后才能真正当家作主,而普选是由中央根据基本法赋予香港,并非英方。他批评反对派绑架民意、挑战“一国”,破坏普选及香港繁荣,“港人必须看清楚。”他又说,根据基本法实现普选、反对“占中”是主流民意,递交给政府的13万份政改意见书已清楚表达,而香港“七一”游行人数多寡都不代表主流民意。

  香港庆委会执行主席郑耀棠认为,市民要表达诉求,最重要的是守法,而教唆犯法、捣乱并非香港的核心价值观念。民建联主席、立法会议员谭耀宗指出,社会各界反对“占中”的声音十分响亮,不明白反对派为何仍要违反民意。“占中”是公然违法,既阻塞交通,更影响市民日常生活,对市民生命及财产构成危险。他担心场面最终会失控,促请反对派慎思而行,“非法的事不应做。”民建联立法会党团召集人叶国谦指出,包括学生在内的所有人都不应该进行违法及暴力行为,警方应依法办事。

  市民:促请政府严正执法

  普通港人如何看?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港18区7月1日都举行了庆祝回归17年周年活动,参与的市民批评,“占中”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损害法治,促请特区政府严正执法。

  家住新界的蔡女士说,香港反对派“搞搞震”、“为反对而反对”,策动“占中”只是想香港乱,从中捞取政治本钱,而“占中”只会破坏香港经济民生,全无好处。

  市民刘先生指出,香港政府不少政策被反对派“拖后腿”,例如最近热议的新界东北发展计划、机场第三条跑道等。新加坡说起就起,香港却不断吵吵闹闹,耽误发展。

  市民吴先生认为,有意见应循合法途径表达。他怒斥激进反对派7月1日晚提早“占领中环”是违法,要求政府依法办事,严正执法。

  正就读小学四年级的胡同学说,希望社会多些正能量,“唔好咁多争吵。”

  市民邓先生认为,参与“占中”或与政府施政有对抗行为和言论的人士,大部分都不了解基本法的实质内容,盲目地用西方的理论加诸于香港现在的形势,片面演绎基本法,把“高度自治”看成“自治”,把香港当成“独立”地方看待,与现实不符。

  数字有虚假 背后有黑手

  在香港发动“七一”游行的“民阵”声称的今年游行人数,为警方公布的5倍以上,这说明“民阵”疯狂笃数(做大数字)。香港《文汇报》发表文平理的文章指出,事实上,警方点算游行人数有一套科学严谨的统计方式,有根有据。而反对派笃数不过是一个“自我实现的谎言”,自说自话自导自演,这样的数字还有谁会相信?

  文章说,“民阵”每年在游行人数上造假已不是新闻,但报大数的程度却有愈来愈离谱之势,现在更完全是撒豆成兵。外界信不信没有关系,反正幕后老板信就可以了。

  网友也来揭底:这次游行的诉求多样化,有争普选的,有反新界东北开发的,残疾人要求增加待遇的,有要求小班教学的,有支持同性婚姻的……有人揭露,游行中“泛民”为了造成维园人多堵塞的假象,游行龙头故意缓慢行走甚至停下。“在铜锣湾见到有游行人士离队又往维园方向走,难怪维园不断还有人进入,你懂的!”

  关于学联和学民思潮在“七一”游行后发动“占领遮打道、包围特首办”行动,香港《文汇报》发表萧何的文章,揭露其中内幕。事实上,美国人苦心进入香港校园,发掘“颜色革命”专家,培训“占中”骨干,还撮合“台独”、“港独”的激进学生结成共同体,其魔爪无处不在。香港激进学生被利用,成为美国输出极端民主的“烂头卒”。

  文章分析道,“占中”如果由反对派政党带头实施,一旦出现重大混乱,难免会遭到香港市民的强烈反弹,反对派政党将付出沉重代价。所以,“占中”的幕后指使者要学联和“学民思潮”的“愤青”做烂头卒,抢先“占中”,掀起反中央、反特区政府的恶浪。其算盘是:即使行动失败,被警方拘禁,由于二者不用参加选举,不怕票债票偿,毫无政治代价,甚至可以攻击特区政府“打压民主”,对他们来说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相关链接

  爱玩“接力绝食”

  香港反对派还多次玩弄“绝食秀”。绝食可以“轮流”,还可在医生建议下停止,这一咄咄怪事,成为笑料。“学民思潮”曾策动学生绝食,目的是迫使特区政府撤回“国民教育”计划。为了向中央施压,香港“泛民主派”曾发起一连7天的马拉松式绝食行动。今年3月又以绝食拉开“占中”的前奏,“绝食秀”上演后乏人问津。有港媒评论称,“这些人要绝食,除了减肥,不可能达到任何目的。” 有人嘲笑,香港那个绝食,不如叫接力吃饭吧!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4-07/03/content_1448297.htm report 2491 香港激进反对派组织“学民思潮”及学联,7月1日晚预演“占领中环”,以违法方式试图逼使香港特区政府接受不符合基本法规定的“公民提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指出,反对派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香港激进反对派骑劫民意 预演“占中”祸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