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中介群殴多人被捕 家属要人公司称外出培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叶松丽
昨天,来沪员工家属在中介公司拉起声讨招贴。/读者供图
昨天,来沪员工家属在中介公司拉起声讨招贴。/读者供图

  上海两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为争地盘,竟然大打出手,造成一方人员门牙脱落,头皮破裂。警方将肇事者抓捕后,公司没有及时通知家属。当家属来电询问时,相关工作人员竟说员工在外地培训,不方便联系。昨日,部分家属从外地赶到上海,找公司“要人”。

  发资料抢客人起摩擦

  据这家房产中介浦东门店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职员工透露,4月3日傍晚,他们与另一家房产中介的业务员都“驻守”在6号线德平路站外,“有一名乘客从车站出来,我们上前去发资料。这时对方房产中介的人也围拢过来与我们争夺客源”。该员工说,两家中介之间的矛盾其实由来已久,以前也经常发生摩擦,但这次比较激烈。

  “他们踢掉了我们的写字板,双方拉扯起来。”该员工说,当时他们只有四五个人在德平路地铁站,于是立即打电话通知了门店的组团经理葛某。“我们公司的几个门店当时大约来了四五十人。”

  该公司浦东运营总监刘某得知情况后,电话询问是不是打起来了?刘某在微信里告诫相关人员:“不要打架,打伤谁都不好。”但事态并没有得到控制,该公司员工打伤对方两人,一人门牙脱落,一人头皮开裂。5月10日,该公司有三个人被警察带走。6月28日和6月30日,又先后有3名员工被警方带走。

  公司向家属谎称员工培训

  “我弟弟出事一个星期后,我才知道弟弟出事了。”

  昨天下午,从安徽阜阳赶来的家属纪先生说,他弟弟以前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家,5月10日后,突然与弟弟“失联”,好几天都没有消息。“我打电话到他门店里,相关负责人说我弟弟到外地培训去了,过一阵子才回上海。”纪先生信以为真,但没过多久,他便从自己所在地的派出所得到消息—弟弟进了看守所。而且同案被抓的有6人,还有部分人员在逃。

  近日,陆续有家属从安徽来到上海找该公司“要人”,却得不到公司的回应。昨天,这些来沪家属在公司里拉起声讨招贴。纪先生说,他弟弟是在该公司的商业活动中被抓的,公司应该承担责任。然而,让纪先生等人不满的是,事发后,公司不但不主动联系家属,竟还撒谎。

  [各方说法]

  公司:愿意请律师并为员工写陈情信

  昨天下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员工家属的诉求并非不闻不问。“人都进去了,我们只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他们请个好律师,也可以写一份陈情信给警方,说这几名员工平常遵纪守法,工作态度很好,请求从轻发落。”该负责人表示,实际上,“法律不是儿戏,家属要我们去看守所‘捞人’,这让我们怎么做?”

  该负责人说,房产中介之间的业务员发生摩擦很常见。但是他们要求员工不许动手。该负责人拿出《员工手册》指给记者看,对打架斗殴、违反法律被拘留审查的员工,公司一律开除,而且不给补偿。

  该负责人表示,浦东店的一些管理人员以为事情不大,关几天就可以出来,所以没有及时向上级汇报,不料事态还在继续发展。

  家属:公司信口开河,错过申辩黄金期

  家属否认捞人一说,家属认为公司应主动和对方接触予以安慰,同时配合警方了解实际情况,而不是信口开河,在没有与警方接触的情况下将不实情况告诉家属,反而是误导家属,从而错过申辩的黄金周期。

  警方:即使为公司打架也得自己担责

  昨天晚上,浦东警方告诉记者,近来房市低迷,生意不好做,很多房产中介都已开始“贴身肉搏”了,摩擦纠纷不断。有些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以为人多闹事法不责众,事实上,不管是谁,只要为非作歹,就要承担后果。警方提醒上海房屋中介销售人员,不要以身试法,即使替公司打架,也还是要自己承担责任的。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7/03/content_46779.htm report 2263 昨天,来沪员工家属在中介公司拉起声讨招贴。/读者供图上海两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为争地盘,竟然大打出手,造成一方人员门牙脱落,头皮破裂。警方将肇事者抓捕后,公司没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为抢客两房产中介群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