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称正研究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或连锁反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济南称正研究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或引发连锁反应

  中新网7月3日电 7月2日,有媒体公布了一份名为《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的文件,文件显示“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后实施”,落款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当日晚间,济南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回应称,“为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我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办法,待确定后实施。”


  媒体报道显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已于2014年6月26日提交《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全文如下:2014年以来,全国一线城市和部分二、三线城市商品房销量与价格出现双双下行趋势,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保持稳定,但受大环境的影响,也出现了销量小幅下降、价格滞涨现象。为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根据国家住建部“促进房地产经济繁荣发展,实施分类指导,属地政府负总责”的要求,经与市房管部门共同研究,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后实施。当否,请批示。落款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时间为2014年6月26日。

  媒体披露的文件显示,该请示得到了济南方面更高层面的签字批阅,请示文件的左上角显示济南市市长杨鲁豫6月27日的批示,“同意市城乡建委建议,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加强后续管理,防止大起大落。”

  中新网房产频道就此事求证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并未对传闻予以否认,但记者试图进一步询问限购事宜,工作人员以“具体情况请询问市场监管处”拒绝了记者采访,而市场监管处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而就在7月2日晚间,济南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为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我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办法,待确定后实施。”

  和许多二三线城市一样,高库存和低去化率已经成为济南房地产市场的顽疾。据新华网报道,截止2014年4月底,济南普通商品住宅库存661万平方米,创2009年12月底以来的最高库存记录,按照月均成交量42万平方米计算,存销比高达为15.7个月。面对如此严峻的存销比形势,济南市取消商品房限购显得势在必行。

  呼和浩特明文取消商品房限购似乎开启了取消限购的多米诺骨牌,业内人士预计30个城市的限购或在年内松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此发表微博评论称,济南取消限购属实可能性应较大。从逻辑上分析,当前绝大部分城市都面临着楼市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济南亦如此。但目前各地政府救市效果有限,关键还得看中央的信贷政策能否放松。(中新网房产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house/2014/07-03/6344885.shtml report 2777 中新网7月3日电 7月2日,有媒体公布了一份名为《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的文件,文件显示“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济南称正研究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或引发连锁反应(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