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一村主任为父办丧事大摆宴席 已介入调查

来源:云南网 作者:陈筑凌 苏煜 王东岳
设在废弃小学内的宴席
设在废弃小学内的宴席
菜品丰富
菜品丰富
厨房忙碌
厨房忙碌
座无虚席(据都条微博)
座无虚席(据都条微博)

  桌桌有干巴菌 豪车扎堆村中路

  官渡区纪委已介入调查 结果将尽快通报

  小米辣炒干巴菌、清蒸多宝鱼、清汤羊肉、白灼虾……这不是一桌高档会所的晚宴,而是子君村村委会主任张某因其父亲过世,为了将“白喜”办体面,请全村3000余宾客赴宴的一桌菜品。他不仅将村里废弃的小学翻修一新,连村里三组和四组两个客堂也被“沾了光”,3个场所全用于摆设宴席。昨日晚饭时间,两名记者来到原子君村彝族小学看到,院坝里吃宴席的人熙熙攘攘,15名妇女围坐一起洗刷碗筷,不时地交谈着。

  废弃学校焕然一新 上百桌宴席很壮观

  家里遇到红白喜事,摆宴席请宾客本是平常事情,可子君村村主任摆的这个宴席,其规模之大,在村里可谓是前所未有。据村民介绍,设宴的地点一共有3个,其中最大的就是村里的原子君村彝族小学,另外两处则位于村里的客堂。3个设宴地点加起来,起码能摆三四百桌。

  顺着子君村小路,记者步行入村。一路上,奔驰、宝马、帕杰罗等各种豪车鱼贯而出。随着豪车出来的方向,5分钟后,记者来到子君村彝族小学。小学门口停着一辆宝马X6,还有几位村民在门口招呼来往宾客,还没进入学校,几辆豪车又开了出来,人声鼎沸。原本学校已经闲置3年了,而此时已焕然一新。以往全是泥潭的操场铺上了水泥,顶部还搭建了遮雨棚,原教学楼直接成了护村队的办公楼。操场内摆了上百桌酒席,村民围在一起举杯交谈,场面甚是壮观。

  为了便于采访,记者扮作一对小夫妻,走进学校院坝。院坝大约4亩,内设100余桌宴席,当时只有10多桌宾客在用餐,一旁停放着十多辆轿车,其中有一辆黑色凯迪拉克和一辆本田越野车特别显眼。

  15名妇女围坐一起,洗刷着碗筷,一位正在收拾桌子的阿姨介绍,她们为了这次宴席已经忙了3天。“嬢嬢,你们给吃掉啦?这几天么太忙了嘛。”记者问,“在厨房忙,油烟又呛,闲下来反而没有胃口了。明天把借来的桌椅碗筷还回去,才可以闲下来呢。”

  “原来并没有棚子,这是前几天专门搭建上去的。”一位村民表示,张某刚当上村主任还未到一年,其父亲前段时间刚去世,为了摆宴席,村主任将小学改造一新,同时也把村里的两个客堂装修一番用来设宴。

  宴请子君村3000余人 设宴地专人收取礼金

  吃饭时间刚到,陆续有村民前往客堂吃宴。大雨刚过,厨师们穿着靴子在搭建的灶房里忙碌起来,传菜员将做好的菜肴放在推车上,井然有序地送上餐桌。没过多久,坐满了前来赴宴的村民,大家聊起家常。在设宴地点门口摆放了一张桌子,前来赴宴的村民经过这里时,都将礼金放在桌上。随后,工作人员在本子上将赴宴人及礼金金额记录下来。

  四组客堂距离子君村彝族小学不远,晚饭时间,在村民的指点下,记者来到四组客堂。此时,帮忙的村民忙碌着收拾碗筷,把没上桌的剩菜分类用塑料袋打包装好。记者询问村民在何处随礼,随多少礼金合适?一位大爷热情地指点记者:“你们是两口子来做客么,就随礼200块,如果是一家子那就300块左右。”当时记者并没有在现场见到专门收礼金的人。

  村民介绍,子君村常住人口有1100余户,共3000多人。这次村主任摆宴席,几乎将所有村民都请到了。“由于村民众多,村主任就让村里的四个队向村民发请帖。”而有的村民则不太情愿,“我们不得不来,他(张某)是当官的,不来的话担心以后‘穿小鞋’,每家来的最少也要送200块,一般一家子来的就送300块。”

  记者直击

  干巴菌多宝鱼

  桌桌有还管够

  “来,快点进来吃饭啦,你们今天咋个来这么晚。”刚进入客堂,热情的大妈连忙招呼记者坐下。眼前一桌子高大上的菜品着实让记者吃惊。一桌宴席摆满了菜肴近20个,其中大部分是荤菜,素菜只有煮萝卜、八宝饭和凉拌木耳。荤菜可都是高级别的。大盘干巴菌、大碗带皮羊肉、鸡鸭鱼虾、多宝鱼等等,不够再加桌桌管够。

  席间,村民告诉记者,全村村民都来赴宴了,三个设宴地点共设酒席200余桌。“这两天都是流水席,只要来人都接待,这场面村里还很少见,光今天干巴菌就炒了70多公斤。”

  最新进展

  官渡区纪委介入调查

  “以往村里人请宴席也就是几十桌,像这样宴请几百桌的还是头一次。”村民表示,宴席已经摆了3天了。在宴席现场,村民指着一位身着黑衣的男子告诉记者说,他就是子君村村主任张某。村民表示,为了办好丧宴,他可谓大费周章,将客堂和废弃的子君村彝族小学翻修一新。

  对于村主任如此操办白事,部分村民表示反感:“现在全社会都在号召节约,不能铺张浪费,可作为一个村主任,大摆宴席,有点过分了。”“建议相关部门好好查一查。”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官渡区纪委已介入调查,相关调查结果将尽快通报。晚报将继续关注此事件。

  记者 陈筑凌 实习记者 苏煜 王东岳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7/03/content_3270609.htm report 3284 设在废弃小学内的宴席菜品丰富厨房忙碌座无虚席(据都条微博)桌桌有干巴菌豪车扎堆村中路官渡区纪委已介入调查结果将尽快通报小米辣炒干巴菌、清蒸多宝鱼、清汤羊肉、白灼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为父亲办丧事 昆明子君村村主任大摆宴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