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麻雀抢食大米成批死亡续:该批次大米流入重庆

来源:现代金报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6月29日,一艘货船在夜明珠码头装运大米的过程中,不少大米散落在了地上,20余只麻雀在此抢食大米后相继死亡。事发后,湖北宜昌市政府、公安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经过对该船装运的4批大米进行取样抽检化验,确认大米并无问题。

  宜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技术人员分析说,大米没问题,麻雀可能是抢食大米过多导致撑死

  7月3日,湖北省宜昌市政府发布消息称,死亡麻雀已被送检,初步发现麻雀体内含有杀虫剂呋喃丹成分,并称从未有技术人员说过“麻雀被撑死”。

  综合新华社7月3日电、《三峡晚报》、《重庆晚报》

  “辟谣”

  大米没问题,麻雀被“撑死”

  “很多麻雀抢食大米后死了。”6月29日上午,一位居民报警称,一艘货船停靠在夜明珠码头处装运大米,其间有不少大米散落在了地上,很多麻雀都飞来抢食地上的大米,可不久后却开始相继死亡,不知什么原因。

  接到报警后,宜昌市政府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和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工作人员一起赶至夜明珠码头。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货船正在装运大米,地上确实散落有不少米粒,现场四周还有20余只死亡麻雀的尸体。

  经了解,这几十吨大米共有4个型号,均产自东北,在此装船后准备运往重庆。工作人员随后对4批大米分别取样,并要求货船在结果出来前不得离开。

  技术人员经过连夜抽检化验,4批大米均无任何质量问题,货船于30日上午离开夜明珠码头驶往重庆。而对于麻雀的死亡,技术人员分析说,它们可能是抢食大米过多导致撑死,也可能是在其他地区食入不健康物品后,恰好在此抢食大米时出现死亡。

  事实

  死亡麻雀体内检出杀虫剂

  一篇“码头散落大米麻雀抢食成批死亡 官方:吃撑死的”的微博近日引发网民热议。湖北省宜昌市政府3日发布消息称,死亡麻雀已被送检,初步发现麻雀体内含有杀虫剂呋喃丹成分,并称从未有技术人员说过“麻雀被撑死”。

  宜昌市政府部门表示,事发后,有关方面迅速将死亡麻雀送检,公安部门对死亡麻雀进行检验,发现麻雀胃内有杀虫剂呋喃丹成分。

  7月2日下午,三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宜昌市土肥站对码头装卸现场散落物及土壤继续取样检验分析。为得出更加权威的结论,宜昌市已将部分死亡麻雀送湖北省级权威机构进行化验,并邀请相关专家赶赴宜昌,对麻雀死亡原因作进一步的分析。

  回应称,此前媒体有关“技术人员分析麻雀可能是撑死的”报道不实。据调查,没有技术人员向记者分析过麻雀死亡的原因。

  另据介绍,巫山县已对该批大米进行了原地封存,没有流入市场销售。

  动态

  该批次大米流入重庆被查封

  7月2日上午,部分网站和论坛转载了《码头散落大米 麻雀抢食成批死亡》,报道称该批大米可能运往重庆。7月2日下午,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该批大米查处工作。

  当天18时,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查清此批大米的下落。该批大米共28吨,其中18吨运往巫山平湖西路粮油经营部,10吨运往巫山广东中路468号西转盘粮油批发部。截至19时,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巫山县分局和巫山县公安局联合对该批大米进行原地封存,无大米流入市场销售。

  请从麻雀的死查起

  6月29日,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技术人员在未对麻雀进行解剖化验的情况下,就“分析”麻雀们可能是抢食大米过多导致撑死。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现实版,让“被撑死”一词一度上了当天的新闻热度榜。不承想才时隔两天,麻雀们转身“逆袭”—死亡麻雀体内含有杀虫剂呋喃丹成分。

  当时“被撑死”的麻雀们已经被证实是被毒死的,那些当时被化验为“无问题”的大米是不是也该去“解剖”一番?因为从“毒死”一事,我们至少可引出两个问题,麻雀们是“被谁毒死的”?“毒从哪里来”?这些都是亟待政府回答的。倘若麻雀是被“无问题”的大米毒死,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麻雀们“以身试米”?

  6月30日,本报A10版头条曾刊发新华社《谁在透支政府公信力?》一问,本报墨印未干,湖北宜昌市就给读者举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国人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已不是一个“聚焦”两字能概括,在这种背景下,专业技术人员的随意性论断,伤害的依然是政府的公信力,增加的反而是民众的焦虑心态。

  希望宜昌有关部门立即、从速将这批大米的“前身后事”彻查清楚,给民众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请从麻雀的死查起,从毒查起,把需要追问的都解答清楚。许民生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04/content_268153.htm?div=-1 report 3826 现场图片6月29日,一艘货船在夜明珠码头装运大米的过程中,不少大米散落在了地上,20余只麻雀在此抢食大米后相继死亡。事发后,湖北宜昌市政府、公安局和食品药品监督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官方先说麻雀“被撑死” 后又在其体内检出杀虫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