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果刀插入颅内11厘米续:系农妇自残 怕拖累孩子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6月30日,一把水果刀插入九台农妇刘艳霞颅内11厘米。当天下午,吉大一院二部神经外科医生成功将刀取出。医生称,这样的病例在全国都很罕见。

  本报讯(记者 陆续) 17个月大的小亮(化名)蜷缩在奶奶陶女士怀里,眼睛里满是泪花。他试图努力地挣脱奶奶的搂抱,嘴里的奶嘴被他咬得紧紧的,一刻都不愿松开……

  “他4天没见到妈妈了,这两天闹得厉害,就说找妈妈……”陶女士搂紧孙子,哑着嗓子,她希望儿媳妇王雪能早一点儿回家看看孩子,因为王雪一直在照看受伤的母亲刘艳霞。

  受伤农妇水果刀是自己扎进去的

  昨日上午,吉大一院二部神经外科病房内,57岁的刘艳霞脸朝着窗户侧躺着,很虚弱的样子。她双眼无神地望着前方,偶尔会大口地喘上一口气,头顶患处插的导血管还在向外流着血……

  “我……后悔啊!这哪儿是帮……孩子……啊,其实是在害孩子……”刘艳霞抬起手,无力地敲打着床铺,她说她是想自杀才受的伤,水果刀是她自己扎进去的。

  “我握着刀的手一直在发抖,双手扶着刀,跪在地上往石头上撞,撞了好多次,刀才立住……”刘艳霞断断续续地回忆着自杀的经过,其实她早就有了轻生的想法,事发当天,她拿着水果刀出了门,来到了她家前面一条小河沟处,她拿出水果刀,双手颤抖着将刀立在头顶……

  “我试着往头顶扎了好多次都没扎进去,后来我把刀立住了……”刘艳霞说,她跪到了地上,看到河沟里有几块大石头,于是,她就手扶着刀使劲儿往石头上撞,“也不知道撞了多少次,后来就有点儿晕了……等稍微清醒点儿,我就往家走,走到房门口时,女儿发现了我!”

  对于自己轻生的原因,刘艳霞不住地唉声叹气,“我有病啊,怎么治都治不好,这病太折磨人了,姑爷挣的钱全都被我花了。家里一共有7口人,全靠姑爷一人挣钱,这个家过得太难了,我活着没有意思……”

  女儿“我对不起你们,是我们说谎了”

  “我对不起你们,是我们说谎了,害怕别人笑话我们,我妈的伤其实不是自己摔的,是她不想拖累我们,想自杀……”女儿王雪边说边哭。

  王雪说,她看到母亲刘艳霞时,刀已扎进了母亲的头顶,她的脸上全是鲜血,“我妈说她活着没意思,想死都死不了,我妈说完还跑到西屋找了一把剪子,说是要剪断电线,和我爸一起触电死了算了!”

  “我这老头子,得脑血栓都七八年了,最近几年生活不能自理,就是我俩在拖累孩子们,我真想再触电死了,但还害怕连电时,伤了其他人……”刘艳霞张开嘴,伤心地哭着。

  刘艳霞的家人为什么会一起向媒体记者撒谎呢?

  孙中华说,岳母刘艳霞自杀未成受伤入院后,家人一直希望以后治病的钱可以去“新农合”报销。等他在回老家借钱时,顺便到九台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去了一趟,“岳母的意外事件新农合不能给报销,我一听,既然不能给报销,那还隐瞒啥啊,说实话吧,所以大家就又都说了实情!”

  踏查

  家门口小河沟的确有石头

  昨日中午,九台市苇子沟镇小苇村7社内,来往的村民寥寥无几,阳光笼罩着整个村落,密不透风,十分闷热。

  孙中华的家位于村南面,三间不大的瓦房,室内没什么装修,炕上堆着不少杂物,十分凌乱。孙中华的母亲陶女士正抱着17个月大的孙子小亮在门口乘凉,陶女士是在儿子和儿媳妇到长春照顾亲家母刘艳霞后,临时来到儿子家照顾3个孩子和亲家王玉成的。

  小亮不会说话,嘴里咬着奶嘴儿,不停地在奶奶怀里挣扎着,边挣脱边哭,“这孩子的确想妈了!”

  王玉成在陶女士的搀扶下才起炕的,患上脑血栓的他知道来人了,扶着墙缓缓地走了出来,因为有病,他不能说话,见到生人后,他一扭头,张开大嘴便哭了起来,很伤心。

  “我亲家母刚强啊,不想拖累大家,所以……”提到刘艳霞,陶女士哭了。

  孙中华家前方百米左右有一条小河沟,河沟里的水不多,村民李国信指着这条河沟和河沟附近的几块大石头说,“这里就是刘艳霞自杀的地方,我们到现在还不敢相信,水果刀到底是怎么扎进去的?受伤后,她又是怎么回到家的!”

  邻居

  伤者丈夫也曾喝农药轻生

  村民李国信是刘艳霞的邻居,事发时,他听到王雪的叫喊声就跑到了刘艳霞家,“当时,我这个70多岁的人都吓坏了,那把刀就立在她的脑袋上……”

  “她一直说对不起孩子,不想拖累家人,想自杀,我就劝她。”李国信说,孙中华一家7口人的生活的确十分困难,整个家都靠孙中华出外当木工挣钱。“三个孩子需要养活,岳父脑血栓不能说话不能动,岳母刘艳霞浑身是病,常年药不离嘴,一个月要住两三次医院,孙中华赚的钱,全给她治病了,家里欠下了一屁股债!”

  村民说,一个月前,瘫痪在床的王玉成喝农药自杀,后来被送到医院,花了2000多块钱才救过来。

  “这老两口都觉得是这个家的拖累,因此都想到了用自杀来解脱,太傻了!”李国信叹了口气。

  最新进展

  苇子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得知刘艳霞受伤的情况后,给刘艳霞捐了1000多元钱,称会尽力帮助他们一家人。

  小苇村的村主任称,刘艳霞和丈夫都办了农村低保,但每年钱不多,对于出的这个意外,他们也会号召村民捐点儿款。

  目前,好心的读者已为刘艳霞捐了4000多元钱,医生表示,刘艳霞还在恢复当中,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40704/108867.shtml report 2896 新闻回放:6月30日,一把水果刀插入九台农妇刘艳霞颅内11厘米。当天下午,吉大一院二部神经外科医生成功将刀取出。医生称,这样的病例在全国都很罕见。本报讯(记者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受伤农妇说头上的刀是自己扎的她家发生的事听后让人心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