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间仇杀或引发巴以大冲突 街头混战已然开始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王文心 夏小美】2日,一名巴勒斯坦少年在东耶路撒冷遭杀害,并被残忍焚尸。此前刚刚发生了三名犹太青年被杀事件,这让国际社会十分担心巴以“民间仇杀”扩大化。联合国秘书长、美法等国总统、以色列总理都对杀害巴青年的凶手表示谴责。然而,从巴官方和哈马斯的愤怒表态来看,巴以大规模冲突的可能性似乎正在变大。

  这名被杀害的巴勒斯坦少年名叫穆罕默德·侯赛因·阿布·海达尔,今年16岁,住在耶路撒冷东北部的舒阿法特难民营。有目击者称,2日曾看见一名巴勒斯坦少年被人强行推进一辆汽车。稍后有消息说发现了他的尸体。以色列警方随后证实,发现一具尸体被丢弃在西耶路撒冷的森林里,经受害者父亲指认,证明确是海达尔本人。有媒体报道说,被发现时遗体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且有遭到暴力对待的迹象。

  2日,巴勒斯坦政府谴责杀害巴勒斯坦人的行为,称以色列政府需要对这一恶意攻击无辜巴勒斯坦人的行为负责。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说,如果以色列希望巴以两国人民和平相处的话,就必须严惩凶手。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称“不会轻饶这一罪行”,并认为此事件反映了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的阴暗面,呼吁阿巴斯停止包括安全合作在内的与以色列的一切联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政府官员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谴责,称这是“卑鄙的行为”。内塔尼亚胡说,他已经下令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尽快找出凶手与策划者,并呼吁巴以双方民众都不要绕开法律自行复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谴责这起事件,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再次敦促所有各方确保紧张局势不会进一步升级,以免导致更多伤亡。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等欧美国家领导人也纷纷谴责这一事件,同时呼吁要尽一切可能避免暴力报复的可怕升级。

  由于此次事件距离以色列军方发现在6月12日失踪的3名犹太青年的尸体仅仅2天,而且耶路撒冷在7月1日为三名犹太青年举行葬礼后爆发了大规模反阿拉伯人游行,所以绝大多数人将这两起事件联系在一起。尽管耶路撒冷的以色列警方已经表示没法肯定这两起事件是有关联的,并表态要进行调查,但人们普遍认为这不仅仅只是一种巧合,而是蓄意报复行动。

  此前,三名犹太青年的死亡,令以色列右翼掀起反阿拉伯浪潮,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村庄发生多起犹太极端分子破坏巴勒斯坦人财物和伤人事件。而此次巴勒斯坦少年被杀害一事显然激怒了巴勒斯坦人。2日,在东耶路撒冷,数百名巴勒斯坦人与以军发生大规模冲突。激动的巴勒斯坦人不仅向以军投掷石块、焰火,焚烧轮胎,而且砸毁了耶路撒冷轻轨在东耶地区的三个站点。以军则不断以震荡弹、橡皮子弹等驱散人群。据统计,当天的冲突至少造成70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当地记者。

  此外,以色列军方表示,3日,加沙武装分子在一夜间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十几枚火箭弹,其中一枚火箭弹击中一栋民宅。以军则对加沙进行了轰炸。有评论说,在巴勒斯坦少年被蓄意杀害之后,反以色列的浪潮可能会从巴勒斯坦延伸到其他阿拉伯国家。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47188.html report 1393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王文心夏小美】2日,一名巴勒斯坦少年在东耶路撒冷遭杀害,并被残忍焚尸。此前刚刚发生了三名犹太青年被杀事件,这让国际社会十分担心巴以“民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民间仇杀或引发巴以大冲突 街头混战已然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