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独居老人望再婚遭反对 与心上人过“走婚”生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没法扯证 就和“资深美女”买房同居

  迫于儿女与外界压力,中老年人“走婚”正悄然流行

  华西社区报

  张天华虽然很想与林阿姨结婚,可是仔细想想最终还是不愿意为了她与三个亲生儿子把关系搞僵。于是他想了一个现在很流行的方式:与林阿姨过上了“走婚”的生活。

  如果扯证 儿子们将形同陌路

  独居在武侯祠横街的张天华今年72岁,三个孝顺的儿子每周末都会回来陪他吃饭,偶尔还会带他出去游玩。由于前年丧偶,去年经儿子安排张叔叔进了老年大学,不久后在大学认识了与他一同学习太极的林阿姨。两人兴趣相投日久生情,打算今年结婚。

  当张天华将结婚消息公布出来后,事情发生了变化。儿子们不再来看望他,并表示出了对林阿姨的敌意。一番沉默后,儿子们终于开口:林阿姨是什么样的人他们不了解,张叔叔也才认识她不到一年。但是他们清楚地知道,只要他俩一结婚,张天华名下的资产就成了他和林阿姨二人的共同财产。

  张天华虽然很想与林阿姨结婚,可是仔细想想最终还是不愿意为了她与三个亲生儿子把关系搞僵。于是他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也是现在很流行的方式:与林阿姨过上了“走婚”的生活。目前林阿姨搬来住进了他位于武侯祠横街的家,他们过着夫妻一般的生活,不敢再向儿子提起结婚的事情。

  没法结婚 那我们就买套房子

  家住蜀汉街的曾攀今年56岁,早年离婚一直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对女儿的学习与起居照顾得无微不至。现在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开始工作有了自己的生活。松了一口气的曾攀觉得也该有自己的生活了,于是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位“资深美女”。两人一见钟情,后来“资深美女”搬进了他和女儿的家。

  三个人相处还算过得去,但是在曾攀想要与“资深美女”结婚的时候,遭到了女儿的强烈反对。女儿把他们父女俩的户口本藏了起来,死活不交。一直很宠女儿的曾攀最终只好不了了之。但是“资深美女”要求必须结婚,不然就分手。曾攀觉得好不容易才得到的爱情不能轻易放弃,最终协商共同购买一套房子,“资深美女”才同意继续交往,至今他们也过着“走婚”的生活,曾攀也不好向女儿提起自己再婚的事。

  社区解读:蜀汉街社区书记邱春告诉记者,他在一年前就开始关注这个“走婚”群体,他们不结婚,搬到一起过着正常的夫妇生活。尴尬之处在于,这并不合法。邱春说,在没有婚姻关系的情况下,一旦双方出现问题,好多事情便难以解决。两人感情发生破裂,双方的权益难以维护。

  名词解释:走婚

  走婚,是摩梭族的特色文化,即男方晚上到女方家居住,次日离开。男女双方不办理确定婚姻关系的手续。如今,这种少数民族的特殊文化,正在成都众多的中老年单身群体中流行。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704/223964.shtml report 1420 没法扯证就和“资深美女”买房同居迫于儿女与外界压力,中老年人“走婚”正悄然流行华西社区报张天华虽然很想与林阿姨结婚,可是仔细想想最终还是不愿意为了她与三个亲生儿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没法扯证 就和“资深美女”买房同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