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伪造“四川卫视CCTV”等印章办假证 忽悠142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缴获的9枚公章
缴获的9枚公章

  宜宾高县庆符镇28岁的男子李某,以不考试就能办理驾照为幌子,使用伪造“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章,骗取142人办证费用共计1842780元。并且伪造了“四川电视台CCTV”印章一枚,并用该印章制作本人采访证两张,冒充“记者”用于逃避缴纳车辆过路费。

  近日,记者从宜宾市高县法院获悉,李某犯诈骗罪、犯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万元。

  车祸发现9枚公章

  牵出一起诈骗案件

  去年5月23日,李某驾驶自己的宜宾牌照号小型轿车,在206省道306公里+400米处制造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在高县青杠村,发现一辆黄色小轿车驶出路面,见该车车门未关,驾驶员不在现场,驾驶员位置则放着李勇等6人的驾驶证、身份证15个、手机2部,车尾厢内一塑料口袋内装着9枚公章。

  警方经过调查证实,李某曾持有并使用这9枚印章。与此同时,被诈骗的140余名被害人和其余有关群众分别报案高县公安局,高县公安局分别接受刑事案件,并立案侦查。去年7月6日,办案民警将藏匿于泸州市合江县张家沟巷一出租房内的李某抓获。

  据了解,事发当日,李某原本是想制造车祸轻生,但整个过程中有些犹豫,车辆驶出路面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于是弃车逃离现场。而李某之所以轻生,是因为被他收取钱财办驾驶证的人迟迟未拿到证件,不断催促逼迫他所致。

  亲友拉人办证

  142人被骗走184万元

  2012年2月至2013年5月期间,李某伪造使用两枚“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章,将被害人带至高县交警大队体检室体检,在自己的摩托车销售店内或采集指纹等方式骗取信任,诈骗陈进华、杨林洪、周彪等142人钱财共计184万余元。

  据了解,李某主要通过亲朋宣传骗取他人前来办证。“经邻居介绍,交了1.2万元办证,说不用考试就能拿驾驶证。”市民朱刚称。而亲友每拉来一个“客户”,李某就给予一定数额的回扣。以此方式,李某成功骗了100多人,并将骗得赃款用于打游戏、还借款、日常开支等。

  除“帮人办证”外,李某还伪造使用“四川省公路管理省养路段专用章”、“宜宾公路管理市养路段专用章”、“高县公路管理股份专用股资每股人名币12万元”五枚印章,虚构了“S309四川宜宾高县焦村大山组惠泽水库维护工程”项目,诈骗多人数十万等。

  判决:被判有期徒刑15年罚5万元

  近日,记者从高县法院获悉,李某非法使用公章骗取他人上百万元钱财,李某亲属在帮助他退还赃款,但是给他人造成损失巨大,其构成诈骗罪,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其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自愿认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万元。

  啼笑皆非

  伪造“四川电视台CCTV”公章

  记者了解到李某的印章里面有一个“四川电视台CCTV”公章,令人啼笑皆非。四川电视台的简称也应该是SCTV,在李某的印章就成了“四川电视台CCTV”。四川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证实称,该“四川电视台CCTV”印章系伪造,电视台印章为圆形“四川广播电视台”字样。

  经过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查证,经在《四川省印章治安信息系统》中核实,“四川电视台CCTV”印章编号511525千531,为个体户某发票专用章伪造了“四川电视台CCTV”印章一枚,并用该印章制作本人采访证两张,用于逃避缴纳车辆过路费。

  李勇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周瑜原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704/223921.shtml report 2019 缴获的9枚公章宜宾高县庆符镇28岁的男子李某,以不考试就能办理驾照为幌子,使用伪造“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章,骗取142人办证费用共计1842780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办驾证“高手”忽悠142人骗走184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