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充市人大代表被打案追踪:不满检方愤然退庭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砸坏的车。

  被砸坏的车。

  南充市人大代表梁进被打案昨日开庭

  认为检察机关公诉定罪不当,在两次诉求被驳回后,受害人愤然退庭

  从去年12月13日中午被打至今,南充市人大代表梁进的生活一直未能平静。案件侦破前,他收集证据希望找到歹徒;作案人员被捕后,他配合公安机关,试图找到“幕后黑手”。昨日,开庭审理时,他却因诉求被驳回,愤然退庭。

  案情回顾

  2013年12月13日,中午12点12分,南充市柳林路294号街边,梁进被陈某、林某手持甩棍打伤,车辆被砸。随后打人者乘坐同伙陈某某招呼的出租车离开。当天下午,梁进到公安机关报案。案件侦破后,陈某、林某被羁押于南充看守所,陈某某被取保候审。2014年3月28日,南充市顺庆区检察院以3人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向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移送审查起诉。

  受害人自诉

  昨日中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梁进回忆了事发当天的经过。

  “13日中午12点过,我当时正一边打电话一边关车门,突然,后脑传来一阵剧痛。”梁进回忆称,当时听到背后有人说“打死你,看你还告不告”。

  随后,梁进一边躲闪一边呼救,当跑出十余步后,梁进才回过头来。“几个戴口罩的蒙面男子,并没有追赶我,而是挥着铁棒猛砸我的轿车。”梁进说,狂砸一阵后,几个蒙面人快速窜上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我的手机也被抢走。”梁进随即报了警。

  报警后,两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拍照调查取证,梁进也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梁进在回忆事发经过时,仍然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被打是赤裸裸的报复行为。“从打人者当时口中的话就知道,后来我也调查过,是因为与某个房产商有矛盾,他们联合石场老板,蓄意报复。”梁进称。

  庭审现场

  1、争议点:是否为故意伤人

  昨日,这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在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南充市顺庆区检察院审理查明,陈某等人打人砸车,是因梁进阻碍陈某朋友经营。据了解,陈某为给朋友出气,让朋友陈某某打探到梁进具体住址和活动规律。2013年12月13日,陈某3人采用跟踪、踩点的方法,从嘉陵区跟踪梁进至顺庆区,当梁进行驶至柳林路294号街边停车时,陈某、林某将梁进打伤,砸车后乘坐陈某某招呼等候的出租车离开。

  3月28日,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对于检察机关起诉的罪名,梁进却觉得不符合实际情况,“歹徒明明将我打伤,为什么不是故意伤人,而是故意毁坏财物罪?”

  对此,记者从顺庆区检察院了解到,起诉的罪名,是根据公安机关移送的证据材料而定的。

  承办此案的检察员告诉记者,公安机关移送的证据中,并没有梁进的伤情鉴定书。“证据中没有伤情鉴定,只有车辆被毁坏造成的损失,所以起诉的罪名是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如果法院审理过程中,存在异议,公安机关能移送相关证据,那么检察院将会补充起诉。

  2、庭审中途 梁进愤然退庭

  在昨日的庭审现场,案件审理刚开始不久,梁进便愤然离席。

  庭审开始后,梁进以公诉人起诉罪名不合实际为由提出让公诉人回避。法院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驳回了梁进的诉求。认为检察机关公诉定罪不当的梁进,在两次诉求被驳回后,选择了退庭。

  办理此案的庭长介绍,梁进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主动退庭。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此案中附带的民事诉讼,已做撤诉处理。“待审理宣判后,如果受害人有异议,可以到检察机关控诉。”

  据了解,本案关于刑事方面的诉讼,法院在经合议庭合议后,将于近期宣判。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虎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704/224010.shtml report 2063 被砸坏的车。南充市人大代表梁进被打案昨日开庭认为检察机关公诉定罪不当,在两次诉求被驳回后,受害人愤然退庭从去年12月13日中午被打至今,南充市人大代表梁进的生活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被打人大代表不满检方未以故意伤人定罪退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