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省纪委调整内设机构 执纪办案人员占六成

来源:人民网
湖北省纪委调整内设机构 执纪办案人员占六成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经中央纪委和湖北省委同意,去年以来,省纪委监察厅内设机构先后进行了两轮改革调整,主要是整合6个内设机构:将办公厅、监察综合室整合为办公厅,将党风廉政建设室、纠风室、执法监察室和绩效管理室整合为党风政风监督室(省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新设4个内设机构:设立第六、第七、第八纪检监察室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重新组建2个内设机构:在干部室基础上组建组织部,在宣传教育室基础上组建宣传部。

  通过两轮机构调整,主要实现了四个方面转变:一是盘活了机构编制存量。两次改革没有靠增机构、加人员来强化监督,而是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和组织制度,达到职责调整、存量盘活、效率提高和监督强化的效果,调整过程中内设机构、行政编制和领导职数没有增加1个。二是增强了监督执纪力量。将纪检监察室由5个增加到8个,相应增加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和案件审理室等执纪监督业务室的人员编制,把更多的机构和力量调配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上来。目前,委厅机关从事执纪监督业务的内设机构占机构总数的68.4%,人员编制占行政编制总数的62.2%。三是厘清了机构职能职责。机构改革中,对内设机构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厘清,减少了职能交叉,转变了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加强了监督的力度,8个纪检监察室将全面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四是强化了内部监督管理。新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司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工作。突出强调各内设机构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肩负有对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的职责,注重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通过两次改革调整,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的职责定位更加明确,机构设置更加优化,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yuqing.people.com.cn/n/2014/0704/c244089-25239689.html report 1186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湖北省纪委调整内设机构 执纪办案人员占六成(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