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库尔德独立步伐加紧为巴格达带来大麻烦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伊拉克本月初召开的全国议会本给外界带来实现和解的希望,但是随着库尔德和逊尼派议员的中途离场,乐观的预期迅速黯淡。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4日报道,库尔德地区政府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Massoud Barzani)表示计划将数月内举行独立公投,无疑为巴格达的政治紧张再添压力。

  报道称,尽管巴尔扎尼的表态可能是一种政治讨价还价的做法,但是从库尔德人近期的一系列举措上看,他们的态度显得越发严肃。在过去几个月中,库尔德人已经占领了石油重镇基尔库克以及其他长期谋求的用以建国的领土,而库尔德人现在的行动则加固了这一立场。

  库尔德人谋求独立的意愿可以理解,仅从该地区的稳定和发展繁荣程度上胜过什叶派执政党控制区这一点上就能说明问题。从另一方面来看,这更说明了伊拉克政治的失效,库尔德政党控制了伊拉克议会高达19%的议席却不愿留在这个国家之内。

  从国家层面来看,库尔德人组成的政党联盟对于现任总理马利基组建政府十分必要,尽管他自己的政治联盟可以得到选举的最多票数,但远不及形成多数。此外,他还需要库尔德上巩固自身的军事处境。

  报道称,随着库尔德人独立的步伐不断推进,美国制定的伊拉克战后统治安排将被彻底打乱,而在美国帮助之下撰写的伊拉克宪法也将被推翻。而对于现在的马利基政府来讲,他们能否打赢对抗逊尼派叛军的战争还未可知,但他们同库尔德人并肩作战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减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48759.html report 726 【环球网报道记者聂鲁彬】伊拉克本月初召开的全国议会本给外界带来实现和解的希望,但是随着库尔德和逊尼派议员的中途离场,乐观的预期迅速黯淡。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伊拉克库尔德独立步伐加紧为巴格达带来大麻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