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侵华日军家书:杀中国人心情真好(图)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日本兵家书:杀中国人心情真好

  从7月3日开始,国家档案局网站开始公布45名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每天公布一人,分45天完成。昨天公布的为第二名战犯藤田茂笔供,据他交代,他曾率队在济南杀害600多名俘虏,并杀害多名老人、妇女和儿童。在战争中让中国人民代为“趟地雷”。在吉林省档案馆最新公布的一批侵华日军档案中,侵华日军永田部队村中荣在家书中写道:“看着尸体浮浮沉沉,随着河水漂走,心情真好。”

  时任沈阳特别军事法庭公诉人的郭春来回忆:对于这些受审战犯,每一项犯罪事实必须有五个方面共同佐证。一是审讯笔录,二是战犯的罪行交代材料,三是经过确认的证人材料,四是档案材料,五是同案犯的检举揭发。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目的是使日本战犯的罪行板上钉钉,无可辩驳。

  吉林省档案馆最新公布一批侵华日军档案

  档案揭秘

  家书记录兽行

  民众若反抗直接烧杀

  “看着尸体浮浮沉沉,随着河水漂走,心情真好。”在这封1938年1月发出的信件中,还记录了侵华日军永田部队村中荣两次实施杀人暴行的细节:“让他们围着池塘站立进行射杀,并把尸体投入池塘中,鲜血把池塘水染成鲜红色。在死人堆里游动的鲤鱼都翻白了肚,浮了上来。”

  在1940年《通信检阅月报(十二月)》中,佳木斯关东军仓库安田久发出的信件中写道:“就像使用满洲的马一样使用中国人……如果有人不听话就痛打他们一顿。”

  在吉林省档案馆此次公布的450件邮政检阅档案中,类似记录侵华日军烧杀劫掠的内容还有很多。

  1940年《通信检阅月报(七月)》中记录有日军进入吉林市、绍兴市等地进行抢掠、民众不停避难等内容,残暴程度难以言状,民众“若要反抗直接烧杀”。

  在1939年《通信检阅月报(六月)》中,在营口的英国人凯米发出的信件中记录了一名外国人被日本宪兵殴打并死亡的内容。这名外国人在毫无缘由的情况下被日本宪兵“狠狠揍了一顿”。死亡后,“他的肠子里还有被刺刀捅过的痕迹”。

  根据1940年7月《通信检阅月报(七月)》中记载,当时在牡丹江市的日本人汤原看到日本军人在街上骚扰妇女的丑行后,在发出的信件中写道:“在世界上都非常有名的日本军人就是这副模样吗?”

  吉林省档案馆馆长尹怀介绍,这批记录有侵华日军烧杀淫掠暴行的档案资料全部为日文书写。在当时严酷的邮政检阅制度下,这些记录有血淋淋残暴事实的信件被予以扣押、没收等处理。

  “日军每到一处都烧杀淫掠,犯下累累罪行,并通过扣押、消除信件内容等方式来掩盖惨绝人寰的罪行。这些日军未来得及销毁的邮政检阅档案成为了揭露罪行的直接证据。在这些档案面前,日本右翼势力否定侵略战争历史的言论不攻自破。”尹怀说。

  据了解,吉林省档案馆此次公布的450件邮政检阅档案全部为日文书写,涉及信件4.5万封,其中日本人的通信占50%以上,记录了1937年到1945年期间日军在中国的情况。

  妄图称霸远东

  迫害利用白俄罗斯人

  吉林省档案馆最新研究并公布的档案资料显示,日军曾通过移民、培训等手段利用在中国东北境内的白俄罗斯人,为达到其称霸远东的险恶企图培植力量。根据1938年的档案《关于管内白俄人移居墨尔根地区及其反响的报告》中记载,130户居住在满洲里、海拉尔等两国交界地区的白俄罗斯人被劝诱移民至我国东北的墨尔根地区居住,实际上是为了达到扫清边境地区“防谍”障碍的目的。

  日本侵略者还对白俄罗斯青少年进行“培训”。在1940年《通信检阅月报(一月)》档案中记载:“目前,居住在满洲国内的白系俄国儿童有4500人,日本将来要侵略沿海州,所以日本人要把他们培养成自己的手下……”

  这封由当时在哈尔滨的法国领事发出的信件中还记载,日本侵略者在当地设置了两个下士官养成所,主要用来培训青少年,“白系儿童的科目以学习日语为目标,采用各种手段蹂躏践踏俄国人自古以来的民族意识”。

  白俄罗斯人不仅要经受精神上的折磨,还要忍受悲惨的生活限制,“储藏着很多的生活必备品,但是却没有发给白俄罗斯人”。

  尹怀表示,这批记录有白俄罗斯人遭遇的档案资料全部出自日本侵华的亲历者、见证者之手,直观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的险恶用心,是无可辩驳的铁证。

  信件泄露罪行

  对苏战争使用细菌战

  在关东宪兵队司令部、中央检阅部1939年《通信检阅月报(七月)》档案中,记录了该年6月石井部队作为特殊秘密部队到前线作战的史实。

  信中原文写道:“丰仪在6月22日晚上突然接到命令,现在正在向最前线出动之中。因为我们石井部队是特殊秘密部队,因此请不要多言。”

  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蒋立峰表示,档案中提到的石井部队就是日本侵华中臭名昭著的731部队。此信泄露了日军在诺门罕战争期间使用细菌战的情况。

  此外,在另一份1940年的《通信检阅月报(六月)》档案中,记载了东村良男给东京市中村一规知的信件摘抄,其中提到日军在从事化学武器研究。原文是“从现在开始进行军事化学研究,成果一定也会纷纷而来”。

  中日专家确定日军侵华炮艇

  铁证再现

  可能参与南京大屠杀

  日军侵华又添新证。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4日在江苏仪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中日专家多方考证,此前发现的疑似日军炮艇确认为日本侵华期间军用炮艇。

  该炮艇艇长17.4米,宽4.2米,高3.9米,重约30吨。“此船极有可能是侵华日军当时所用的众多河用小炮艇之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根据史料记载,日军在侵华战争期间,在长江流域、洞庭湖等运河、湖泊、河渠地带,部署了大量的25吨级河用小炮艇,曾在1937年12月冲破江阴要塞的沉船阻敌封锁线,到达南京下关江面参加南京大屠杀,后又在长江、太湖、洪泽湖等江河水网地带,对新四军和抗日军民进行侵略和加害。

  昨天,日本造船专家高崎正之在经过认真、翔实的比对后表示,有三个证据显示其属于战败前日本所造。一是船体甲板以下部分,尤其是用铆钉技术制造船体,可以确定是日本在上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的设计制造技术。二是船头方向舵和船尾转向舵的设计,也是日本当时造船所惯用的。三是船尾舵和螺旋桨的设计技术已经有年代了,日本1945年战败后就不再沿用这类设计,而日本战后所惯用的一种防倾覆的稳定部件,却没有出现在这艘船上。

  “这种小炮艇的设计图我曾经见过。可以推断它就是日本战败前所造的炮艇。”高崎正之说。

  据了解,在得到专家的确认后,这艘炮艇将被运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朱成山表示,作为日军侵华的重要证物,该炮艇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纪念馆将对其进行深入研究和考证,并考虑在适当时候充实展览。

  战犯笔供

  姓名 藤田茂

  籍贯 1889年生于日本广岛县战犯经历

  1938年8月到中国山西参加侵华战争,任陆军骑兵第28联队大佐联队长。1945年3月任第43军第59师团中将师团长。1945年8月在朝鲜咸兴被俘。

  笔供日期

  1954年8月

  >>部分罪行

  强令村民带路趟地雷

  1938年8月,在山西河津逮捕住民6名中国人民,并使用拷问、殴打等方法手段将其杀害。

  1939年1月中旬,在山西安邑县张良村,“对军官全体教育说‘为使兵习惯于战场,杀人是快的方法,就是试胆。对此使用俘虏比较好’。‘刺杀比枪杀有效果"。不久他命令部下刺杀了俘虏9名。

  1944年3月—1945年4月,藤田茂任骑兵第4旅团长期间,使用瓦斯弹。随后他将使用瓦斯弹的权限给予联队长,在此作战期间,有骑炮1门携带20发瓦斯弹,联队炮1门携带10发瓦斯弹参与战斗,并表示“俘虏尽量在战场杀害,算入‘战果"。

  此外,根据藤田茂笔供,1944年5月21日,在河南洛阳杀害中国人民12名,含1名妇女。

  1945年3月27日,在竹林桥北200米的邓县老河口道上的约50户村庄,屠杀了当地村民,包括老人、妇女、小孩。

  1945年5月,攻击在豪山的八路军时,使用了瓦斯弹、瓦斯筒。“为了预防遭受八路军所埋设的地雷之害,则称谓领路,使十几名人民先行的事实是使令实地趟地雷了”。

  1945年6月,他的部队在济南虐杀俘虏,济南俘虏收容所600名以上的俘虏“在6月15日以后使用于教育刺杀了”。

  “停战后,(1945年)8月17日召集各大队长命令:1.销毁各种文件(消灭日本帝国主义的罪行,尤其湮灭对共产党弹压的证据),2.埋没特种弹(瓦斯弹、烧夷弹、发烟弹、曳火弹及一部分信管),3.销毁防毒面(具)……”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闭馆公告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7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举办纪念活动。7月6日至7月7日12:00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闭馆,不对观众开放,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4年7月5日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韩旭综合新华社电京华时报制图汪春才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705/n401805531.shtml report 5810 从7月3日开始,国家档案局网站开始公布45名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每天公布一人,分45天完成。昨天公布的为第二名战犯藤田茂笔供,据他交代,他曾率队在济南杀害6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日本兵家书:杀中国人心情真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