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侠客夫妇制服持刀抢劫歹徒 被赞现代版神雕侠侣

来源:现代快报
漫画 俞晓翔
漫画 俞晓翔

  晚上10点多,正在散步的南京市民俞永兵夫妇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随后便发现有人持刀抢劫。面对慌忙逃窜的劫匪和受伤的被抢者,夫妻俩立马出手。妻子留在现场照顾伤者并报警,丈夫则追踪劫匪。在追踪近百米后,俞永兵“一招制敌”,将劫匪摁倒在地。此时,民警也赶到了,大家合力制服了劫匪。对于俞永兵夫妇见义勇为的行为,民警笑赞他们是“神雕侠侣”。

  通讯员 江公宣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晚上10点多,夫妇俩小区散步撞上抢劫男

  6月29日晚上10点多,家住南京江宁殷巷新寓的俞永兵和妻子散步回家。走到小区内的公厕旁时,他们突然听到了一声轻微地呼救—“救命啊!”“你听到了吗?”俞永兵问妻子。

  “听到了。”妻子回答。

  不过,当两人再竖起耳朵倾听时,呼救声又没了。就在这时,一名男子从黑漆漆的公厕里窜了出来,发现有人,又突然放慢了脚步,和俞永兵他们擦肩而过。俞永兵能清晰地听到对方粗重的喘气声。

  公厕里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俞永兵和妻子走进公厕,这时从女厕所里走出一名女子,满脸是血。看到有人,女子便瘫在地上:“我被人抢劫了,他有刀!”

  听了这话,俞永兵立即意识到,刚刚跑过去的那人就是劫匪。“你怎么没喊呢,不然我就把他抓住了。”俞永兵回头看时,那个男子已经开始向小区外飞奔,如果靠步行,肯定追不上了。

  妻子报警,丈夫先骑车追踪,后“一招制敌”

  就在为刚刚错过抓住劫匪机会懊恼时,俞永兵突然发现,还有机会。原来,劫匪不熟悉小区道路,他逃跑的方向只有两个办法可以出小区,一是翻墙,二是绕到小区大门。“你在这照顾她,然后打120、110,我去追那个男的。”俞永兵让妻子留下,自己立马跑回旁家中,骑了电动车出来。

  不出俞永兵所料,当他骑车出了小区大门时,就看到劫匪刚刚从墙上翻了下来。由于不知道劫匪的刀放在什么地方,他没有贸然上前,而是悄悄尾随。在俞永兵跟踪了30多米后,劫匪来到路边的公交站台,并开始看站牌。俞永兵看得分明,“他要上公交车跑了,就难抓了。”

  他决定偷袭。

  俞永兵早年从武警部队退伍,之后干了11年的保安,最近刚刚辞职。他练过擒拿,以前也抓过小偷的。他看了下劫匪,个头和自己差不多,略比自己强壮些。“我偷袭的话,还是有八成胜算的,但必须一招制敌。”俞永兵悄悄摸到劫匪身旁,一条腿往劫匪身前一搁,右手猛地摁住对方的脖子,劫匪顿时被摁倒在地。俞永兵大喊:“抓抢劫的……”

  为了防止劫匪动刀,俞永兵左手还抓了电动车上的链条锁作为武器。不过,这样一来,他想单手锁住劫匪的双手,显得有些困难。

  “我没有抢劫!”劫匪一边挣扎一边狡辩。

  眼看着劫匪就要逃脱,这时一副手铐铐在了他的手腕上。原来,南京公交治安分局的便衣民警正在站台执行任务,发现俞永兵勇斗歹徒后,便前来帮忙。与此同时,江宁百家湖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将劫匪带上了警车。

  “整个过程也就一两分钟,站台周围还有等车的市民,但大家都没反应过来。”俞永兵笑着说。

  受害人拿着手机独自上厕所,成了抢劫目标

  在俞永兵追击劫匪时,他妻子及时拨打了120和110。遭抢劫受伤的张女士被送到医院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张女士告诉民警,她独自租住在小区地下室,因为屋里没有卫生间,晚上只能到公厕方便。结果,自己刚进去没多久,就被抢劫了。“他先拿个什么东西戳我的脸,遭到我反抗后他就拿出刀子划伤了我。”张女士哭着说。她的脸上和脖子上都被刀划伤,流了不少血。

  在派出所内,劫匪王某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他今年28岁,本来在江宁一家工厂打工。但干了不到一个月,他就辞职了。由于手头拮据,他想到了抢劫。

  案发前几天,王某先上网买来电击棍,又买了一把美工刀。案发当晚,他来到殷巷新寓小区踩点,发现张女士独自一人上厕所,手里还拿着手机后,便将她定为作案目标。

  王某等张女士进了女厕后,在门口等了一会儿,确认里面只有张女士一人,便冲了进去。他用电击棍击打张女士的脸,因为慌乱,忘了打开开关。张女士受到惊吓,开始呼救。惊慌失措的王某当即拿出美工刀,对着她一阵乱划,然后抢过手机就跑。

  目前,王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他们是现代版神雕侠侣”

  警方正为俞永兵申报见义勇为

  对于俞永兵智斗歹徒的行为,警方予以了肯定。

  “当时人都跑了,你怎么还敢追上去?”面对这个问题,俞永兵回答说,“我错过了一次抓住劫匪的机会,看到人被伤得这么惨,就想把人抓住。”他表示,其实他也评估过,觉得自己对付劫匪没问题,才出手的。

  对于丈夫的行为,俞永兵的妻子表示理解,“当时我就急着救人了,哪想到那么多。”

  面对这对敢于出手的夫妻,民警笑赞他们是现代版的“神雕侠侣”,“如果不是你们出手,劫匪可能早就逃跑,再要把他找出来就难了。”

  目前,警方正在为俞永兵申报见义勇为表彰。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单身女性,夜间出门一定要谨慎,最好不要边走边玩手机,以免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05/content_349072.htm report 3089 漫画俞晓翔晚上10点多,正在散步的南京市民俞永兵夫妇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随后便发现有人持刀抢劫。面对慌忙逃窜的劫匪和受伤的被抢者,夫妻俩立马出手。妻子留在现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路遇持刀抢劫男南京“侠客夫妇”出招制服(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