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男孩找零食被剪刀插右眼 画面令人不忍直视

来源:现代快报
孩子妈妈流下悔恨的泪水(孩子受伤画面让人不忍直视,故未刊登)
孩子妈妈流下悔恨的泪水(孩子受伤画面让人不忍直视,故未刊登)

  前天17:09,周先生来电:有个三岁小男孩,被剪刀戳破眼睛,送浙医二院,现在剪刀还在眼睛上。

  记者从浙医二院了解到,这个男孩是从慈溪送来的,后来又转到市一医院。

  傍晚5点40分,记者赶到杭州市一医院眼科病房,护士台周围围满了眼科病房的住院病人和家属,大家眉头紧锁,甚至有人拍着胸口干呕,再不忍心看,难受地从围观人群中退出……

  只见两个女子,一个手抱男孩,另一个用双手托住男孩的头,神情极度焦虑。

  当记者看到男孩的脸时,不由得倒抽一口冷气—一把长约10厘米的裁缝剪刀,刀尖插入了男孩的右眼,鲜血正顺着眼角慢慢地往下滴!

  孩子一动不动,只在眨左眼的时候,抱着他的妈妈一直喊疼。

  手抱男孩的是他妈妈,她强作轻松安慰儿子:“我们马上就能回家了,不哭,一会儿就带你去大润发买巧克力!”

  孩子很懂事,朝妈妈点点头,慢慢安静下来。

  还原

  3岁男孩想找零食吃,找到一把剪刀……

  男孩妈妈说,儿子3岁,小名小泽,老家河南,一家人都在慈溪一家服装厂打工,一起帮忙托着小泽额头的,是服装厂的老板娘。

  小泽妈妈说,前一天,丈夫坐车回老家办点事,顺便把放暑假的女儿接到杭州来,慈溪家里只有她和儿子两个人。不过,就算平时丈夫在家,白天也都和自己在服装厂上班,儿子都是一个人在家里的。

  前天中午,小泽妈妈回家和儿子吃饭,午饭后,她把孩子哄到床上,看他睡着后,又出门去厂里上班。

  下午2点多,儿子突然大哭大叫从服装厂隔壁的家里跑过来,“我看到儿子眼睛上戳着把剪刀,吓得腿都软掉!”小泽妈妈说,儿子边哭边跑,说自己打开了家里的抽屉,想找零食吃,结果找到了一把剪刀……

  “这是我用来剪衣服线头的裁缝剪刀啊,插在了儿子的右眼上!”

  小泽妈妈和服装厂老板娘一起,赶紧把孩子送到慈溪当地医院,医院说小泽受伤位置很特殊,需要紧急送到杭州的医院救治。

  一路送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医生马上为小泽进行了检查,但由于在来杭州的路上,小泽妈妈给儿子喂了食物,为安全起见,小泽要到晚上8点才能打麻药,手术也要到8点之后才能进行。

  小泽的主治医生赵医生说,初步来看,剪刀戳进了小泽右眼的下眼眶,至于有没有伤到视网膜,眼睛还能不能保住,要等手术后才能知道,但就算恢复良好,小泽右眼的视力肯定会受到影响。

  听到医生的话,小泽的妈妈哭了:“前几天刚看了电视,一个孩子独自在家,把眼睛弄瞎了,没想到,这种事让我也碰上了!”她说,自己知道剪刀不能让孩子玩,所以放在了抽屉里,可还是没管住……

  调查

  3~10岁儿童眼外伤高发,男孩占多数

  前晚8点,小泽被送入手术室。

  前晚11点20分,记者再次来到眼科病房。手术后的小泽已入睡。医生说,手术进行了1个多小时,比较成功,小泽的眼睛幸运保住了,不过今后的视力会受多大影响,还要看恢复情况。

  小孩被尖锐物戳伤眼睛的事例时有发生。就在半个月前,也在市一医院,记者曾采访过一位用剪刀剪牛奶包装时,不慎把剪刀戳进自己眼睛的8岁男孩。

  浙江省儿童医院曾做过统计,3岁至10岁是眼外伤高发年龄段 ,在男女比例方面,男孩占绝大多数,一般每4个眼睛受伤来就诊的儿童中,就有3个是男孩,而在受眼外伤的孩子中,大约百分之八十都是被剪刀戳伤的。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7月到9月是传统的暑期阶段,这个时段更是儿童眼睛外伤的高发季节,很多孩子因为家人不在身边,独自使用剪刀等尖锐物件,意外伤害的概率大大增加。

  医生提醒各位家长,暑假来了,孩子一定要看看牢,剪刀等锐利工具,一定要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切记切记!

  据《都市快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05/content_349115.htm report 2427 孩子妈妈流下悔恨的泪水(孩子受伤画面让人不忍直视,故未刊登)前天17:09,周先生来电:有个三岁小男孩,被剪刀戳破眼睛,送浙医二院,现在剪刀还在眼睛上。记者从浙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