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举报暴恐奖励不再封顶 首名举报者已获3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全省各地警方开展反暴恐演练河南省公安厅供图
举报暴恐线索,奖励不再5万封顶
全省各地警方开展反暴恐演练河南省公安厅供图

  记者刘启路

  阅读提示|群众举报一名可疑者藏爆炸品,警方迅速出击,一举摧毁一个预谋实施暴恐犯罪的团伙。7月1日起,我省正式施行《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当天,这名举报者成为我省因举报暴恐犯罪获奖第一人,获3万元现金奖励。昨日,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反暴恐”是一场全民战,对于举报暴恐违法犯罪有效线索者,奖励“上不封顶”。

  【制暴】男子街头持刀砍人,民警开枪制伏

  要求:启动专项训练,全警实弹轮训

  6月4日,安阳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市区解放大道二果园红绿灯处有人持刀砍人。经指派,周边巡逻民警一分钟内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青年正持菜刀追砍另一男子。民警对持刀青年口头警告无果,使用催泪剂对其进行制止时,该男子突然持刀朝民警砍去,民警果断开枪,击中持刀青年腿部,将其制伏。

  “针对极端暴力事件,民警必须采取果断措施!”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基层民警对武器“不敢用、不会用、不善用”问题,今年4月,我省警方启动为期半年的“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分批对全省民警使用武器警械进行培训,要求每名民警集中训练时间不少于5天,实弹射击不少于30发。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有两万余名基层一线民警接受了实弹射击培训。

  7月3日,郑州警方对一线民警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进行阶段性考核,检验训练成果。警方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对民警进行分批次专项训练,并组织考核,成绩不达标的民警不能上岗。

  【反恐】奖励办法实施后,首名举报者已获奖3万

  举措:举报暴恐线索,奖励“上不封顶”

  6月5日中午,南阳镇平县公安局接到一群众举报,称一名人员形迹诡秘,藏有危险爆炸品。这一线索得到南阳市公安局和镇平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根据该群众提供的有效线索,警方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6月6日凌晨将其抓获,缴获其携带的危险物品,并顺线追踪,一举摧毁了一个预谋实施暴恐犯罪的团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7月1日起,省公安厅正式施行《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鼓励公民和组织积极举报暴恐犯罪。依原奖励规定,对群众举报且被采用的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根据发挥的作用和效果,分别给予2000元至5万元不等奖励。昨日,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反暴恐”是一场全民战,对于举报暴恐违法犯罪有效线索者,奖励“上不封顶”。

  办法实施后,获奖励第一人就是这名举报群众,警方在严格保密的同时,对这名提供暴恐线索的有功公民及时兑现奖励,奖励3万元现金。

  【“组合拳”出击】多警联动重点场所24小时武装巡逻

  目的:快速反应不给暴恐分子可乘之机

  “反暴恐是全民战,是持久战,必须构建"大反恐"格局,不给暴恐分子可乘之机。”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说。

  5月以来,我省开展“反暴恐,促稳定”专项行动,全省公安机关“全员在岗,一级战备”,以全警之力,随时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暴恐事件。

  省公安厅成立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指挥部,全面整合防控力量,组织治安、出入境、边防和铁路、民航等相关警种和武警巡逻力量,组成防控专班。形成统一指挥、快速反应的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态势,将暴恐犯罪活动摧毁在行动前。

  在车站、机场、繁华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幼儿园等重点要害部位,以及案件高发时段和早市、夜市,公安民警、特警、武警联合开展24小时武装巡逻,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不给暴恐分子以可乘之机。

  数说河南反暴恐

  打击暴恐,河南警方都做了什么?

  1.治安:全省治安部门从5月30日起,集中开展缉枪治爆摸排管控专项行动,并严格落实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制,从源头反暴恐。截至目前,全省共捣毁非法销售管制器具、仿真枪窝点18个,收缴管制刀具6023把,查处128人。

  2.刑侦:刑侦部门剑指杀人、爆炸、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密集部署区域性行动和专项打击行动。省会警方6月底开展“猎豹3号”集中抓捕行动,三天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34名。

  3.青年突击队:省公安厅选拔100名35岁以下厅机关民警组建青年突击队,进行集中训练,参与对省会郑州重点场所、部位、路段的巡逻防控工作。

  4.网络反暴恐:以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为代表,每天发布3至5条反暴恐微博,宣传我省反暴恐形势,教群众预防暴恐犯罪;同时,对可能造成民众恐慌的谣言,及时查证、澄清;引导群众通过微博举报“嫌疑人、嫌疑事”。

  相关提醒

  这些属暴恐违法犯罪线索

  (一)组织、领导、参加、支持恐怖活动、恐怖组织,庇护恐怖活动人员;

  (二)制作、贩卖、运输、传播、持有、复制载有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思想内容的物品;

  (三)组织、策划、实施或者煽动实施宗教极端违法犯罪活动;

  (四)为实施暴力恐怖活动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携带各类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制爆原料、剧毒化学品、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传授、传播制枪制爆技术和方法;

  (五)组织、策划、煽动、运送、协助涉恐人员偷越国(边)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包庇、窝藏、帮助暴力恐怖人员等相关情况的线索。

  这样举报暴恐违法犯罪线索

  (一)拨打“110”或公安机关公开的其他报警电话举报;

  (二)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三)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四)也可用其他有效途径。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7/05/content_1105805.htm?div=-1 report 3513 全省各地警方开展反暴恐演练河南省公安厅供图记者刘启路阅读提示|群众举报一名可疑者藏爆炸品,警方迅速出击,一举摧毁一个预谋实施暴恐犯罪的团伙。7月1日起,我省正式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举报暴恐线索,奖励不再5万封顶(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