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奥巴马为美国卖力“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4日电(记者 刁海洋)“独立日快乐!”7月4日,当记者走进华盛顿的一家餐厅时,店员说出这句一年一次的问候语。

  今年的7月4日是美国的第238个独立日,全美各地放假一天。当天中午,首都华盛顿宪法大道举行“独立日大游行”。正在袭扰美国东海岸的飓风“亚瑟”很“识趣”地避开华盛顿及周边的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让当天的游行顺利进行。

  按照惯例,游行从当地时间中午11点45分准时开始。美军各军种仪仗队、各州学校、少数族裔社团以及各民间组织悉数登场,轰鸣的老爷车队、还原的历史人物以及硕大的玩偶气球等保留项目也纷纷亮相。游行的起点设在位于宪法大道上的国家档案馆,这里正是存放《独立宣言》原件的地方。从4日上午开始,这里逐渐聚集了数千名当地居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来自加州圣地亚哥的马绍尔一家早上10点就在游行起点处等候。露营椅、席子和相机,马绍尔一家可谓有备而来。年过半百的马绍尔对中新社记者说,“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来华盛顿,但却是我们第一次现场观看独立日游行。我很激动。”

  八年级的克洛伊今年选了一门美国历史课。她的父母为了让她更多地了解美国历史,特意带她来华盛顿看独立日游行,她们一家未来几天还打算去国家档案馆看看独立宣言原件。

  除了游行,华盛顿当天还将在国会山前举行音乐会和焰火表演。

  有人喜欢“凑热闹”,也有人喜欢“躲清静”。在独立日假期,许多华盛顿及周边的居民选择到海边放松一下。也有人选择唤来三五好友,在家举行一个烧烤聚会。很多家庭在门前挂上了美国国旗。

  在白宫4日公布的“每周讲话”中,总统奥巴马对238年前的“国父们”和美军官兵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没有一个国家不想和美国交换位置。”同日,奥巴马在白宫发表演说时说,“我们的经济还要发展,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我们为什么是最好的国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7-05/6353803.shtml report 939 中新社华盛顿7月4日电(记者刁海洋)“独立日快乐!”7月4日,当记者走进华盛顿的一家餐厅时,店员说出这句一年一次的问候语。今年的7月4日是美国的第238个独立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奥巴马为美国卖力“点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