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习近平赠朴槿惠收有彭丽媛歌曲DVD

来源:新京报
照片中左起分别是习近平、朴槿惠、家具博物馆馆长郑美淑(音)、随同翻译、彭丽媛。图/青瓦台
照片中左起分别是习近平、朴槿惠、家具博物馆馆长郑美淑(音)、随同翻译、彭丽媛。图/青瓦台
当地时间2014年7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赠送的赵云画像(左)和木槿花玻璃工艺品。木槿花是韩国的国花。图/东方IC
  当地时间2014年7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赠送的赵云画像(左)和木槿花玻璃工艺品。木槿花是韩国的国花。图/东方IC
当地时间2014年7月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赠送的红参和茶具等。图/东方IC
  当地时间2014年7月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赠送的红参和茶具等。图/东方IC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5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在首尔城北洞家具博物馆举行了特别午宴。在午宴会上,朴槿惠向习近平赠送了放在螺钿漆器箱的围棋棋子、银茶器、红参天参等。

  习近平向朴槿惠回赠了收录有彭丽媛歌曲的DVD和用木槿花刺绣装饰的玻璃工艺品、画有《三国志》赵子龙将军的字画等。朴槿惠在自传中曾表示赵子龙是自己喜欢的第一个历史人物。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领导人之间送什么有讲究

  亚洲喜送古董 非洲爱给象牙 南美好赠铠甲

  国家元首之间赠送礼品,并不只是代表私交,更表示了两国之间的关系,因而被称为“国礼”。国礼代表了送礼国的文化习俗及两国之间的友谊,所赠礼物当然要经过精挑细选。

  在领导人身边,有专门负责选择礼品的礼宾司官员。俄罗斯的礼品司官员就反映说,替总统选择礼品实在是件难事。首先,礼品的档次要恰如其分,既不能太过俗套,又要合乎收礼者的“口味”。为此,礼宾司的官员费尽心思去了解收礼者喜欢什么,什么样的礼品适合他。此外,礼品既不能很贵,又能让对方感到开心。

  许多国家都设有专门的礼物管理部门,由礼宾官员和艺术家一起确定国礼清单。

  亚洲国家常送古董或良种马;非洲国家爱送镶着宝石的象牙;南美国家则喜欢以镶有玛瑙的铠甲送人。意大利领导人在相当长时间内对外赠送的国礼是艺术大师米开朗琪罗作品的银制复制品;英国首相赠送的则是为来宾专门制造的带有英国象征的器皿,而且绝无重样。镀金兰花是新加坡政府为领导人出访准备的特选礼品;约旦国王爱送本国出产的橄榄油;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喜欢送手工刺绣地毯。

  在国家元首和政要之间,送礼要考虑不同的文化背景,要恰如其分,否则就会弄巧成拙。有一次,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得知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好吹萨克斯,便在对方来访时送给他一支萨克斯管。孰料对方却显不悦之色。原来,在西方,吹萨克斯管的人认为,送新萨克斯管意味着收礼者没有修养。叶利钦不知这个掌故,结果适得其反。

  普京最爱送礼 布什堪称收礼大户

  尽管俄美之间一直明争暗斗,但两国关系对俄罗斯极为重要,为改善关系,普京在送礼方面颇费心思。2003年9月,普京送美国历史上43位总统的水彩肖像集。礼盒封面为红色天鹅绒,镶嵌着宝石;礼盒盖上是美国地图,由琥珀镶嵌而成。据美国国务院礼宾司估计,这件礼品价值高达4.5万美元。他还曾送给布什一座镶有珍珠的玉台钟,价值7500美元;

  美国总统布什每年都会从世界各国收到价值不菲的礼物。据英国媒体估算,自上任以来,布什每年收到的礼品总价值多达百万英镑,堪称各国元首中的收礼大户。

  中国国礼门道:需有时代印记 江泽民曾亲自指示

  1992年,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20周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要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出访日本。在出访前,江泽民召集礼宾司的工作人员讨论送什么样的国礼,据鲁培新回忆,江泽民提出了一个原则,即“不要老一套”。鲁培新问什么叫“老一套”,江泽民说,像景泰蓝、雕漆瓶这些,送给日本的太多了。最后决定送国画。“日本与中国同为东方国家,两国文化有共通之处,相比欧美国家,国画送给日本,更能将两国文化和情谊一脉相承的寓意体现出来。”鲁培新说。

  方案上报后很快得到江泽民的认可。礼宾司随即请了黄胄等十几位国内知名画家免费作画,这些画的市场价值都达到了国宝级别。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7/05/324100.html report 1177 照片中左起分别是习近平、朴槿惠、家具博物馆馆长郑美淑(音)、随同翻译、彭丽媛。图/青瓦台当地时间2014年7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赠送的赵云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韩媒:习近平赠朴槿惠收有彭丽媛歌曲DVD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