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起火:伤者称一男子突然掏出打火机点着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7月5日傍晚,杭州西湖附近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燃烧,具了解,已有32名乘客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至少24人为重症伤者。警方已赶至现场开展调查。

  据@杭州日报 消息,公交初步勘察的结论是疑似人为纵火。据检查车辆的地盘发动机都没有着火的痕迹,车辆烧毁不是十分严重。杭州市公交集团办公室主任陈建华告诉记者,目前公安部门与消防部门正在对着火原因进行调查,尚未作出最终结论。

  杭州警方当晚通报称,下午5时03分,杭州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群众报警:一辆7路公交车途经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口时车内起火燃烧。接警后,杭州市公安局迅速调集消防、公安民警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扑灭火势,抢救伤员。据初步核实,截止目前送医院就诊的受伤乘客32人,无人员死亡。该车起火时车上有乘客80余人。对受伤人员,省、市卫生部门及相关医院正在全力救治。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此前根据杭州市卫生局报告伤员救治情况:无死亡病例(有一例伤员曾出现心跳、呼吸暂停,经抢救已恢复心跳、呼吸),经初步统计,目前一共收治伤员29人,其中浙二医院收治6人(均为重症),市一医院收治21人(其中重症16人,轻症5人),市中医院收治2人(均为重症)。

  事件发生地点位于庆春路与东坡路的十字路口南口,7路公交车从庆春路由西向南转弯,刚进入东坡路,事故便发生了。截至19时50分,现场已经解除警戒,环卫工人已经用洒水车将现场清理,并恢复通行,衣之家百货正常营业。不过现场仍留有不少公安民警巡逻。

  具了解,受伤的乘客被送往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中医院和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现场目击者称,至少有8人被救护车和社会车辆接走送往医院。

  杭州市一医院一名16岁女性伤者小程,回忆了事发的经过。在此次事故中她的手臂、右小腿被轻微烧伤。她说事发前,车上坐满了乘客,一名中年男子上车后往地板上倒东西。她说,起初车上乘客并未感觉异常,该男子突然掏出打火机点着,大家才发现不对劲。由于不在点燃物体附近,小程从破碎的车门中急急忙忙跑出来,只受了点皮外伤。

  从杭州市公交集团获悉,事发车辆属于该公交集团下属一分公司7路车,当时车辆由北向南途径东坡路衣之家百货门口时发生爆燃。截至目前已多名乘客受伤送往就近医院治疗。

  据杭报在线援引目击者周大伯的话说,事发时他坐的是27路公交车,正跟在7路车后面大概30米左右。7路公交车在十字路口拐弯后车厢冒烟(没有明火)并停下,但车门似乎打不开。此时旁边有好几辆小轿车停下,多名小轿车司机和附近店主拿出灭火器往冒烟公交车上喷,27路公交车的司机也拿着灭火器去灭火了。有两个小伙子用东西开始砸车窗,砸破后钻了进去,然后开始从里面往外面将人

  事发现场报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有多名乘客从车门处逃生,前面出来的人身上都带有明火,随后救援市民将逃生者身上的火灭掉。“当时真的是着急,不管用什么水,只要能救人就好。”在救援中,李先生报亭出售的矿泉水都被路人用来灭火,几乎用尽。

  李先生说,当时清晰的看到,起火的位置是公交车的后门,先是冒烟,车门打开后有人逃出来,随即大火也燃了起来。路过的市民都去救火,大约20多分钟,大火就灭了。

  杭州城市应急救援队公羊队队员也参与了救援,公羊队发布消息称,事发时公羊队队员王磊骑车经过,当场用电瓶车车锁上前敲碎后车窗,与市民齐心协力紧急救援。当车窗砸开后,车内被困市民不断涌出,车外许多市民用手持灭火器上前紧急灭火,随后消防车也赶了过来。

  此次事发的7路公交车,起点是灵隐寺,终点城站火车站,是杭州游客乘坐最多的公交车之一,途径植物园、岳庙和葛岭等站,是杭州西湖边的黄金公交旅游线,涵盖如曲院风荷、断桥残雪、平湖秋月等游客必到西湖著名景点。也经过东坡路等杭州闹市区。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news-hzrb.hangzhou.com.cn/system/2014/07/05/012743268.shtml report 1836 7月5日傍晚,杭州西湖附近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燃烧,具了解,已有32名乘客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至少24人为重症伤者。警方已赶至现场开展调查。据@杭州日报消息,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杭州公交起火:伤者称一男子突然掏出打火机点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