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公交车突然起火燃烧 私家车送伤员去医院

来源:现代金报
杭州公交车燃烧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
杭州公交车燃烧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5点多,在杭州的闹市区—庆春路东坡路口,一辆7路公交车突然起火,据现场目击者称,有多人受伤并送往医院。在事发现场,有一些社会车辆自发加入了运送伤员的行列。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 何玲玲 张乐 商意盈 张遥(据新华社杭州7月5日电)

  几辆路过的小轿车停下来,纷纷拿出灭火器灭火

  事故发生后,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5日17时03分,杭州市公安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报告,称市中心一辆7路公交车发生火灾,该车起火时车上有乘客80人左右。

  目击者周大伯说,当时他乘坐的27路公交车正跟在7路车后面,相距大概30米。“7路公交车在十字路口拐弯后,车厢冒烟,公交车停下了,但车门打不开。”

  还有目击者表示,公交车停下后,旁边几辆小轿车也跟着停了下来,七八个轿车司机拿出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开始往冒烟公交车上喷,27路公交车的司机也拿着灭火器去灭火。

  “之后冒烟的公交车门打开了,车内很多人涌出,还有人开始砸车窗,然后从里往外将人送出。很多人都是满脸烟灰,有的人看似受伤比较严重。”目击者谢先生说。

  正在事发地点附近的上海老庙黄金值班的保安对新华社记者说,事故发生应该在17时左右,当时公交车一下子就起火了,火势很大,他马上拿起灭火器和周围的人前去灭火。

  大量私家车车主主动参与救援,将伤员送往医院

  记者17时50分左右在现场看到,现场火势已被扑灭。起火的公交车车厢内部已经烧黑,地上散落着方便面、拖鞋、皮鞋及衣服。现场大量私家车车主主动参与救援,伤员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杭州一位私家车主曹女士说,当时她正在附近,看到前面车辆拥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正打算绕道。“有两个伤员过来敲车窗,说打不到车,能不能送他们去医院。我马上让他们上车,其中一位受伤比较严重。”

  在收治了多位伤员的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有救护车和警务人员在维持秩序,部分伤员还在转院。一位伤者说:“当时我坐在车里,听到车后面人开始喊叫,随后车子里面很快就烧了起来。”

  而在杭州市中医院,几位护士告诉记者,送来的烧伤患者有一个小孩和一位老人,老人烧伤情况严重,小孩情况较好,但是一句话都不说,一直在发抖。

  起火的部位在后门,公安机关正在进行勘查鉴定

  杭州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说,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起火的部位在后门,而一般公交车自燃起火的部位在后仓盖,目前尚不能确定事故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进行勘查鉴定。

  接到报告后,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尽快查明原因,做好伤员救治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杭州市市长张鸿铭等也迅速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尽全力抢救伤员,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通报

  受伤乘客30人,无人员死亡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乘客分别被送往了医院—市一医院、浙二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武警杭州消防医院、杭州烧伤专科医院救治。据医院方面表示,大部分伤员为烧伤。

  晚上8点,杭州公安官方微博通报了该起事件的相关情况:7月5日下午5时03分,杭州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群众报警:一辆7路公交车途经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口时车内起火燃烧。接警后,杭州市公安局迅速调集消防、公安民警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扑灭火势,抢救伤员。据初步核实,截至目前送医院就诊的受伤乘客30人,无人员死亡。该车起火时车上有乘客80余人。对受伤人员,省、市卫生部门及相关医院正在全力救治。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截至目前,警方没有发现该事件有与恐怖活动相关联的线索。

  昨晚11时30分,杭州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省、市医院共收治的30名伤员,有1名经浙医二院处置后已离院,截至记者截稿时,仍有29人在省、市医院住院治疗,其中,危重病人15名,无死亡病例。伤员分别收治在浙医二院(12人)、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3人)、市一医院(6人)、武警杭州消防医院(4人)和杭州烧伤专科医院(4人)。

  记者 马佳丽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06/content_268259.htm?div=-1 report 2365 杭州公交车燃烧事故现场新华社发昨天下午5点多,在杭州的闹市区—庆春路东坡路口,一辆7路公交车突然起火,据现场目击者称,有多人受伤并送往医院。在事发现场,有一些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路人主动参与救援大量私家车将伤员送往医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