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空中早产生下双胞胎 航班迫降乘客鼓掌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李禹潼 通讯员毛竹 阎晶)7月2日,由国航执飞的CA1877航班在从北京飞往湛江的途中,孕妇旅客陈妹在空中早产,在机组人员的配合下,陈妹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目前母女平安。随后,机组备降离航班最近的广州机场。

  据介绍,执飞此次航班任务的,是国航重庆分公司阎晶乘务组。

  孕妇陈妹刚上飞机,区域长彭雪芮便注意到了她隆起的腹部。根据规定,孕妇怀孕32周以上不能乘飞机。但陈妹出具诊断证明称,她刚怀孕30周,怀的是双胞胎。“她说刚刚做过产检,一切正常,此次要返回老家湛江待产。”彭雪芮引导她找到自己的座位,帮她放好行李,还拿来毛毯和枕头。

  7时50分,飞机起飞后,彭雪芮再次来到后舱,询问陈妹情况,得知一切都好。

  9时20分,陈妹突然对巡舱的乘务员说肚子痛。乘务员赶紧把情况报告给彭雪芮,这时候她们看到陈妹满头大汗,便安慰孕妇不要慌,并建议她去卫生间查看有无其他症状。

  “从卫生间出来,她说已经出血了。这是早产的征兆。”彭雪芮说,她边通知乘务长阎晶,边让乘务组广播找医生。乘务组启用机上紧急药箱,并将头等舱右排地板处作为临时产房。

  幸亏机上有两名医生,两名医生的诊断都是即将早产。这时,乘务组已经用消过毒的头等舱毛毯和枕头铺好了产床,并安排陈妹躺下。“当时孕妇阵痛强烈,随时都可能早产。”乘务组准备了医用剪刀、医用橡胶手套、皮肤消毒剂及消毒棉签、脐带夹、注射器,还有热水。

  乘务员介绍,10时10分,第一个婴儿降生,生命体征良好;3分钟后,第二个婴儿也来到了这个世界,是一对双胞胎姐妹。

  善后

  航班迫降乘客鼓掌

  因飞机到湛江要将近三个小时,而到达广州只需一个小时。为了让双胞胎姐妹第一时间得到快速专业的救助治疗,机长罗磊广播通知,为小姐妹的健康考虑,飞机要就近备降广州。闻知此事,机上旅客不但没有怨言,反而响起了掌声。

  10时37分,机舱门打开,医护人员迅速进入客舱,此时顺利分娩的产妇已能正常对话交流。

  随后,产妇及一对小姐妹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母女平安。在延迟了近两个小时后,CA1877航班继续航程,飞往湛江。

  作者:郭超李禹潼 毛竹 阎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06/content_522222.htm?div=-1 report 2482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李禹潼通讯员毛竹阎晶)7月2日,由国航执飞的CA1877航班在从北京飞往湛江的途中,孕妇旅客陈妹在空中早产,在机组人员的配合下,陈妹顺利产下一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孕妇空中早产生下双胞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