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时报:中国反腐机构“很繁忙”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美报称,中纪委成立了几十个新的纪检监察室,这是这个神秘机构罕见地公布其工作细节,这大概也反映了中共更加忙乱的反腐步伐。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4日报道,中国反腐机构的网站主页上的主要标志是共产党朴素而老派的金色锤子和镰刀。但是,在这种简单的表象下是如今一种新现实—中共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为执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做出的“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指示,正在展开一系列活动。

  随着中国几十年来最大的反腐运动深入展开,中纪委的网站上几乎每天都有官员落马的新闻。

  报道说,然而,监察部部长、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在中国媒体3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尽管中国面临非常普遍而且严重的腐败问题,但“有些案件难以坚决查办”。

  黄树贤说:“影响反腐败成效的问题主要是,反腐败机构职能分散、形不成合力,有些案件难以坚决查办,腐败案件频发却责任追究不够。”

  报道称,一位和中纪委密切合作、但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中纪委的工作人员“疲惫不堪”。

  近来,一些位高权重的高官也纷纷落马,本周,当局宣布将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等人开除党籍。

  2日,中纪委网站上的一篇报道说,中纪委成立了几十个新的纪检监察室,这是这个神秘机构罕见地公布其工作细节,这大概也反映了中共更加忙乱的反腐步伐。中共领导人曾公开表示腐败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篇文章还配发了色彩明快、方便读者观看的图表。

  报道说,此轮内设机构调整到位后,全国省级纪委纪检监察室总数将达到231个,新增61个,增幅达36%。

  报道说,绝大多数省级纪委纪检监察室将增至7至8个,其中河南省纪委最多,将达到11个。北京将有9个,比原来增加了3个。

  中纪委一般都躲在公众视野之外,文章没有具体说明增设纪检监察室的工作是如何进行以及何时进行的,而且也没有给出新增工作人员的数量,甚至都没有现有工作人员的数量。《新京报》上的一篇文章说,这次重组始于3月份。

  中纪委自己的报道仅仅说,这次增设新办公室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召开的一次中纪委全会后不久开始的。报道说,在这次会议上,王岐山说,中纪委必须推进组织制度创新,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探索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树贤说,中纪委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进行进一步的改革。

  黄树贤说,到2017年将基本完成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任务,到2020年全面完成这一改革任务。黄树贤还是中纪委成立的一个专项改革小组的副组长。

  报道称,这些改革似乎更依赖进一步的互相监督、个人道德意识的加强以及对党的奉献意识的提高,而不是靠成立另外一个机构监督中纪委的工作,或者成立一个可以监督党的工作的独立机构等变革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706/414548.shtml report 1380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美报称,中纪委成立了几十个新的纪检监察室,这是这个神秘机构罕见地公布其工作细节,这大概也反映了中共更加忙乱的反腐步伐。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纽约时报:中国反腐机构“很繁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