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农贸市场买豆瓣酱 媒体:像一位和气的大婶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成都的农贸市场买豆瓣酱的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像一位和气的大婶。

  在柏林,默克尔以经常光顾寓所附近的超市而闻名。不过,7月6日一早,当她漫步在成都的神仙树农贸市场,当地的安保部门所做的全面部署也没有让她感到不适应。围观的中国群众或鼓掌叫好,或拿出手机记录下眼前这稀奇的场景。

  默克尔饶有兴致地翻看了多种川菜调料,包括一些在德国人看来很神奇的蔬菜根茎。一名富有经验的德方随行人员对德国媒体表示,总理买的一小包四川胡椒足以“把欧洲人的舌头麻痹一整年”。

  卖胡椒的摊主对这位来自德国的贵客露出朴实羞涩的微笑,表示不要钱。默克尔自然坚持付款。此外,她还购买了豆瓣酱和朝天椒。这样一来,她的菜篮子里差不多凑齐了宫保鸡丁的配料—这道川菜是她的最爱。

  在老牌川菜馆“成都印象”,默克尔认真观摩大厨用她购买的原料烹饪这道菜。也许回到德国后,她会试着运用在这里学到的理论知识,给她的先生秀一下手艺。毕竟,就像她当天早晨说的,她打算在这里“学点什么”。

  看好中国城镇化商机

  在默克尔4天的行程中,大部分时间还是会用于国事访问。中方领导人对德国代表团发出了多个晚宴和会谈邀请。这是相当特殊的礼遇。德国媒体推测,这也许说明,中方把德国这个欧盟最大经济体的首脑视作整个欧盟的“非正式领导人”。

  随默克尔访问中国的德方代表团里聚集了一大批商业领袖和企业掌门人:西门子的克泽尔(Joe Kaeser)、德意志银行的菲辰(Juergen Fitschen)、蒂森克虏伯的赫辛根(Heinrich Hiesinger)、汉莎航空的斯波尔斯(Carsten Spohr)、德国邮政的阿佩尔(Frank Appel)、商业银行的布莱辛(Martin Blessing)、英飞凌的波斯(Reinhard Poss)、软件公司SAP的科格曼(Henning Kagermann)、工业气体巨头林德的比歇勒(Wolfgang Buechele)和德国证券交易所的弗兰乔尼(Reto Francioni)。

  默克尔选择四川作为此次访华的首站,反映了德国企业到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发展的强烈兴趣。随着大规模的城镇化,这一地区势必将崛起若干仅次于北上广的特大型城市—单单四川省的人口就超过8000万。道路、运河、垃圾处理系统、供电、供水等需求与日俱增,依托理工类高校的众多IT公司也急需技术和金融服务。这也是众多德国金融机构对此地区感兴趣的原因。

  德企投资前沿

  四川省内德国企业众多。德国大众在四川的工厂生产中国版的捷达和帕萨特。“如今,在四川的公路上行驶的大多数汽车都是我们生产的。”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默克尔参观当地的汽车工厂时说。

  他同时表示,目前在中国的德国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应对电动车发展大潮。鉴于越发严峻的城市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问题,中国一直在努力控制空气污染并大力扶持新能源电动车的推广。在此大背景下,电动发动机的开发和制造以及全国范围内的充电站建设都是集团面临的难题。

  此外,去年9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位于成都高新区的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正式投产。这是西门子在德国之外的首家数字化企业。西门子东北亚区工业业务领域总裁吴和乐(Marc Wucherer)称,这也是西门子在全球考察对比300多个城市后,最终做出的决定。

  作者:王玉澍 马俊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7/content_214598.htm report 1721    在成都的农贸市场买豆瓣酱的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像一位和气的大婶。在柏林,默克尔以经常光顾寓所附近的超市而闻名。不过,7月6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默克尔学做宫保鸡丁的寓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