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旬老人苦练气功38年 1分钟捏碎5个玻璃瓶(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孙洪军展示捏碎的药瓶
孙洪军展示捏碎的药瓶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张帅领 文图

  阅读提示|商丘市商东新区贾寨镇孙楼村50岁的村民孙洪军,自1976年开始跟随爷爷和叔叔习武,38年来,每天坚持练功三四个小时。如今,他已练就了空手劈砖、头上开瓦、倒立唱戏等一身绝活,其1分钟空手捏碎5个药瓶的绝活更是让人看得目瞪口呆。

  “武术达人”,空手捏碎药瓶

  6月21日下午,记者在商丘市一处广场上看到一位“武术达人”大喝一声,稳稳地扎起马步,紧闭双眼,运气、挥掌,转眼间一块放在石板上的实心黏土砖就被劈成两半。接着,他又向展示了头上开瓦、头顶钢筋倒立、倒立唱戏等硬功夫。

  随后,记者又看到这位“武术达人”双手紧紧握住两个5ml的玻璃药瓶,双腿开始发力,两只脚也在地上摩擦得越来越快。就在这时,只听得一声脆响,当他打开双手,记者看到两个玻璃药瓶被他捏得粉碎,碎屑全部位于手中,而双手却没有一丝血迹。

  看到如此场景,周围观众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并有人高喊“孙师傅,好样的。”

  苦练38载,武术就是他的信仰

  “武术达人”孙师傅告诉记者,他叫孙洪军,是商丘市商东新区贾寨镇孙楼村农民,家里有8亩责任田。他家中世代习武,1976年开始,他就跟随爷爷和几个叔叔练功,38年来,他每天练功三四个小时,“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直坚持着。

  “我也是25年前才开始练习这些绝活的,虽然苦一点,但武术是我的信仰。”孙洪军说。

  为练习铁头功,孙洪军将10根钢筋绑在一起,每天早晚各朝头上砸上200下。练习铁砂掌时,他又使用自己的双手在盛有烧红沙子的锅中翻炒。看到孙洪军这样练习,家人更多的是心疼和默默地支持,其他村民则更多的是认为没用。

  “我练武不为出名,只为强身健体,也想将中华武术一直发扬下去。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我都会一直练习和传承武术。”孙洪军告诉记者。

  目前,孙洪军可以在一分钟内捏碎5个玻璃药瓶,他准备将此绝活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7/07/content_1106060.htm?div=-1 report 1292 孙洪军展示捏碎的药瓶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张帅领文图阅读提示|商丘市商东新区贾寨镇孙楼村50岁的村民孙洪军,自1976年开始跟随爷爷和叔叔习武,38年来,每天坚持练功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他一分钟能捏碎5个玻璃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