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玩滑翔伞不慎挂树上 倒吊3个多小时摔下(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7月5日,滑翔伞挂到树上后,滑翔伞爱好者倒挂在半空中
7月5日,滑翔伞挂到树上后,滑翔伞爱好者倒挂在半空中
昨日,滑翔伞爱好者为感谢村民的帮助,在村里现场写感谢信 华商报记者 王警 摄
昨日,滑翔伞爱好者为感谢村民的帮助,在村里现场写感谢信 华商报记者 王警 摄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7月5日,一位滑翔伞爱好者在降落时不慎挂到一棵树上,倒吊了三个多小时后他自行解开防护设施摔了下来,所幸附近村民张开的棉被起到缓冲作用,伤者伤势不重。

  附近村民自发进行营救

  7月5日下午6时许,蓝田县安村镇寇坡村的贺女士带着孙女在家门口乘凉时,不时有“降落伞”从她家上空飞过落在不远处的空地上。突然,贺女士看见一个正准备降落的“降落伞”在空中转了几下后,坠到不远处一棵杨树上。“降落伞碰到树后发出很大的响声,一个男子头朝下挂在树杈上。”贺女士说。很快,该男子的同伴和附近村民赶来。“挂在树上的男子好像不要紧,还能和底下的同伴正常沟通。”贺女士说。

  由于男子所在的地方较高,没办法直接施救。村民余宏虎说:“挂得位置太高,而且那根树杈也不粗,没人敢贸然上去施救。”担心男子会掉下来,村民沈女士急忙从家拿来棉被、褥子,贺女士从家里拿来绳子,几名年轻力壮的村民将被子在树下撑起来,等消防来施救。

  因体力不支从树上掉了下来

  5日晚8时许,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因没云梯,他们也没有办法解救树上的男子。

  当晚9时,男子还倒挂在树上。“由于长时间头朝下脸都憋成紫色的了,让人看着都难受。”沈女士说。

  晚9时20分许,男子自行解开安全带,试图往树干移动,但因体力不支摔了下来,幸好几名村民在树下撑着被子,男子先掉到被子上,然后又弹到地上。随后,男子被120送往医院。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消防蓝田中队了解到,蓝田中队于当晚7时30分许接到报警,7时50分左右赶到现场,一男子因玩滑翔伞不慎挂到树杈上,所在树杈距地面十几米。由于中队没有气垫和云梯,几次施救未果后,决定征调一辆吊臂车,在吊臂车赶往现场途中,男子因体力不支摔了下来。

  同伴猜测可能是操作失误

  昨日下午,滑翔伞仍挂在事发地的树顶上,离地面十几米的一根树杈上还挂着一个背包,背包里的对讲机还时不时地发出声音。

  据同伴称,挂到树上的男子32岁,除了腰部受点伤外并无大碍,目前正在静养中。

  另一位同伴王先生表示,他们都是滑翔伞爱好者,事发当日他们本来准备到秦岭一处地方玩,但由于那边风太大才改到蓝田安村镇寇坡村附近的一座山上,他们经常在这里飞行,对这里的地势很熟悉。

  “由于滑翔伞有一定的风险,玩这个都是自愿的,那天我们七八个人在这飞。”王先生说。

  和他们一起玩的张先生曾是一位滑翔伞运动员,参加过专业的比赛,有十几年的滑翔伞飞行经验,他目睹了男子失控的过程。他说:“从我的角度看,当时他下落时遇到气流没处理好,不幸挂到树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称,其实对于滑翔伞爱好者来说,“上树”很常见,不过都没有这次这么高,一般靠同伴或自救就解决了。

  华商报记者询问这些爱好者是否持有滑翔伞运动证,无人正面回答。

  一村民帮取伞时遭阻拦

  昨日,受伤男子的几名同伴再次来到寇坡村。“那个滑翔伞价值过万,我们是受伤者之托来取伞的,同时也感谢一下救人村民。”王先生说。

  昨日下午,王先生给村里送了一张感谢信后,和几位村民协商让他们帮忙把滑翔伞取下来。最终,双方商定在村里找一名能爬树的人上去锯断树枝,取回滑翔伞,王先生一方付给对方2000元报酬。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一村民借助梯子爬到中间时,来了两名妇女,以“从树上掉下来谁管”等理由让上树的村民下来。几分钟后,树上的村民被“劝”下了树,其中一名妇女提出“要到镇政府、县政府门口贴感谢信”、“蓝田电视台要播出村民营救伤者的新闻”等要求。王先生一行人见无法满足其要求便要离开,这时另一名妇女提出“人都已上树了就不能白上”的要求,这期间之前上树的村民一直未发表任何意见。

  几经沟通无果后,王先生一行人无奈离开。王先生说:“我们也是受人之托,实在不行只能等伤者痊愈后自己来解决。”

  而对于这件事,贺女士和沈女士说,“我们啥都不求,只要受伤的男子没事就好,没想到事情会弄到这一步。”

  相关规定 玩滑翔伞必须持证

  根据《滑翔伞运动管理办法》规定滑翔伞飞行人员参加飞行活动必须持有中国航协颁发的《滑翔伞运动证书》。根据技术水平,滑翔伞飞行人员分为五个级别:A级,低高度飞行:是指滑翔伞在不高于100米的山坡上飞行;B级,高度飞行:是指滑翔伞以足够高度(300米以上)和距离在某一地域上空的飞行;C级,山坡动力气流飞行:是指利用山坡形成的动力上升气流,进行留空时间的飞行;D级,热力气流飞行:是指滑翔伞利用热力上升气流进行留空时间飞行;E级,长途飞行:是指滑翔伞利用上升气流作远离起飞点的越野飞行。

  而且滑翔伞飞行应按照当地空中管制部门的要求申报飞行计划,批准后方可进行。飞行计划批准后,必须按照计划实施,不得擅自改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改变计划,必须经原批准单位同意。

  昨日晚上8时许,一位自称西安蓝田秦岭滑翔飞行基地的工作人员说,事发地作为滑翔场地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07/07/content_8542289.htm report 2967 7月5日,滑翔伞挂到树上后,滑翔伞爱好者倒挂在半空中昨日,滑翔伞爱好者为感谢村民的帮助,在村里现场写感谢信华商报记者王警摄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7月5日,一位滑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