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装电梯为方便老年人残障者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昨日下午5时许,西安南门安装电梯的施工地点,工作人员说,接到相关部门通知,电梯施工已经停止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昨日下午5时许,西安南门安装电梯的施工地点,工作人员说,接到相关部门通知,电梯施工已经停止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华商报讯(记者 石峥)昨日,华商报报道了南门城墙上要装电梯的新闻(A01、A06版)后,引起了相关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昨晚7时许,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向华商报回复,该设施已经停工,并已将相关资料提请有关部门审阅,待一切确定之前,该设施不会动工。并重申,给城墙装电梯的初衷是为了方便老年人、残障人士游览城墙。

  工程初衷

  方便残障人士登上城墙

  城墙景区管委会在回复中重申,该游览服务辅助设施主要是为辅助老年人、残障人士游览城墙。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有关专家和各界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意见主要有两点:一是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近年来,“夕阳红”团队成为城墙景区重要游客群体,老年人对登城辅助设施的需求较大;二是近两年,城墙接待了包括残奥会活动在内的残障人士团队5起近千人,诸多残障人士渴望登城墙,却缺少必要的辅助设施。

  为此,在本次南门月城服务设施提升中,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在听取文保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准备为城墙装电梯。

  现场情况

  电梯工程已经停工

  昨日下午4点多,华商报记者来到南门瓮城附近,有工人告诉记者,7月5日晚间,他们就接到了停工通知,当晚就停工了。目前在南门的其他工人,主要从事南门改造的工作。针对许多读者担心的,已经施工的电梯对城墙主体是否有破坏?城墙景区管委会说,南门月城服务设施提升项目,是在听取了文保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本着人文关爱的精神,从满足无障碍通道的服务标准出发,在月城空地一角,以“不占用、不破坏城墙本体”为原则,采用轻质、可逆的材料工艺,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登城辅助设施(轻质电梯)进行完善,不会破坏城墙本体。

  回复表态

  没有审批前绝不动工

  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向华商报表示,该游览服务辅助设施已于7月5日晚停工。同时,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已将该设施轻质材料相关参数、可逆工艺细节做法,以及文物保护措施等综合资料一并提请相关部门阅审,待一切确定之前,该设施不会动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07/07/content_8542280.htm report 2728 昨日下午5时许,西安南门安装电梯的施工地点,工作人员说,接到相关部门通知,电梯施工已经停止华商报记者汤继颖摄华商报讯(记者石峥)昨日,华商报报道了南门城墙上要装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南门城墙上安装电梯 工程已停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