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纸片”井盖最薄0.7厘米 官方:走人没事

来源:扬子晚报网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在南京仙林大学城的仙林大道上,有一个奇葩的窨井盖,盖子“薄如纸片”,且井口很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此处窨井位于地铁2号线学则路站往西大约200米的地铁高架下的绿化带边上,这个窨井盖呈绿色,已经破碎不堪,看样子已经有些年头,窨井盖最薄处只有0.7厘米!记者从破碎盖子的里面可以看到一根所谓的钢筋,最多也就“筷子粗!”而窨井约有3米深,井底水流很急,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扬子晚报记者 吴 胜

  市民:0.7厘米厚窨井盖旁就是人行道

  此时,已经有人在井口旁安放了一个“小心地滑”的警示标记,井口也用两块塑料泡沫简单掩盖了一下。见到记者在窨井旁拍照取证,旁边很快就围上来一大群人。

  “简直不敢相信,我们身边会有这么个可怕的东西!”市民陈阿姨向井口张望了一下,连称想不到。她告诉记者,这处地铁高架下平时有很多市民来此休闲,大妈们在此跳跳广场舞,年轻妈妈傍晚经常也会带着刚刚学步的孩子在此散步,“平时就在洞口不到一米处走过,大家都以为很安全呢!”陈阿姨称想想都后怕。

  “我们同学每天都要经过此处,人流量很大的。”大学生小王和小赵称,这里北面不到20米就是亚东城小区,南面10多米就是一个过街人行通道,附近好几所大学过街都要经过这儿。记者粗略观察周围发现,其他窨井盖明显“厚实”很多,都是水泥材料制成。

  仙林管委会:马上更换窨井盖消除隐患

  记者随后将这处险情通知了仙林管委会,几分钟后,一位姓吕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吕师傅称,他是管委会的巡视员,这处险情他早上就发现了,并上报了领导,他就在现场安放了这个“警示标记”就离开了。对此记者再次联系管委会,10分钟后,有仙林街道和管委会的负责人来到现场,管委会的一位负责人称,这种窨井盖服役时间很长了,当时因为这处窨井处在绿化带上,考虑不会有车辆通过,只是按照可以承受行人的重量设计,现在估计是一些不自觉的人把车开上人行道,窨井盖遭到重压后损坏。

  记者问这种盖子安全吗?管委会负责人称,这种窨井盖里面内衬了较细的钢筋,行人安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当记者问这种所谓的窨井盖当时是不是招投标采购,并表示想看看当时的采购手续,负责人称,由于是周末,估计一时半会也拿不出来。随后,管委会将这种窨井盖换掉。

  质疑

  塑料窨井盖是因为年久失修破烂的?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涉及窨井盖的有关工程在招标时,对窨井盖的选择必须依据国家标准进行,否则就没资格参加招标。另外,施工单位必须拿出材质做抗压试验,并要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检验合格的产品才能使用。在安装过程中,监理单位也会对井盖的质量进行监督,质量不合格会被立即制止。小小的窨井盖是换了,可谁敢说,这些窨井盖都是因为年久失修破烂的?让公众疑惑的是,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既有管理单位,也有施工单位,还有监理单位,更有验收单位,在这么多单位面前,这个塑料制品的窨井盖是如何被盖在窨井上并通过验收的?

  媒体介入后,仙林管委会还是很“积极”的,他们马上更换了合格窨井盖。可这样的塑料窨井盖到底还有多少?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我们的相关部门也需要尽快跟进,看看这些窨井盖下面都掩盖了什么问题。对此,本报将进一步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扬子晚报网 https://www.yangtse.com/minsheng/2014-07-07/190788.html report 3649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在南京仙林大学城的仙林大道上,有一个奇葩的窨井盖,盖子“薄如纸片”,且井口很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昨日上午,记者来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南京现“纸片”井盖 最薄处只有0.7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