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业主被困电梯2小时 物业:值班人员去厕所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恒业 储文静

  本网7月7日讯 还没搬进新家,就在新房的电梯里被困近两小时,这是长沙凯怡茗苑3栋业主李先生夫妇俩的遭遇。

  7月4日晚8点半左右,打扫完新房卫生的李先生和妻子刘女士走进电梯,准备回家。当两人走出电梯,已是当晚10点20分。被困电梯时,两人按警铃求救,可回应他们的只有电梯的提示:“请耐心等待”。

  “我们这里是个新建小区,大部分业主还没有搬来住,如果不是碰到邻居王先生,后果不堪设想。”7月6日,刘女士回忆被困当晚的情景仍有些后怕。她详细讲述了4日晚自己与丈夫的遭遇。

  20:30

  被困按警铃呼救,无人应答

  我们当天是来打扫新房子。晚上8点半左右,我们乘坐电梯下楼准备回家,可是当电梯运行到一楼和负一楼之间时,“咯噔”一声不动了。

  我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吓得要死,赶紧按电梯上的警铃求救,但一按电梯就提示:请耐心等待。我一直按警铃,但物业那边没有回应。

  20:48

  崩溃拨110,没有信号

  按了十几分钟警铃没用,接着我们想拨打110,但是在电梯里手机没有信号,根本打不出去。试了好多次,也没法打给别人求助。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晚上9点,我觉得电梯里的空气越来越闷热,呼吸困难。我特别害怕,想到以前电视报道过的被困电梯里死人的事情,忍不住就哭了出来。

  21:10

  自救顶开通气孔透气

  我老公看到我情绪崩溃,为了安慰我,便张开手脚撑着电梯墙壁爬到顶上,用手使劲顶开了通气孔。通气孔打开后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头伸出去,他就让我踩着他的肩膀伸出头去透气。情绪平静了一下后,我们俩又开始向外呼救,一听到有人说话或靠近就大声呼救。

  21:30

  获救邻居路过,帮忙叫人救援

  电梯里刚刚刷过油漆,气味十分刺鼻,再加上空间又小,感觉我们掉进了煤矿。大概晚上9点半左右,终于听到外面有人走路的声音,我们赶紧大声喊“救命”,外面的人终于听到了,是邻居王先生。他问了情况后赶紧跑到门卫那里叫来了保安,保安又给电梯维护公司打电话。

  晚上9点50分的样子,电梯维修工赶来了。不过他们没有找到电梯控制室的钥匙,又耽搁了一些时间。后来他们找来钥匙,在控制室让电梯慢慢往下降,最终成功停在负一楼,打开电梯门将我们救了出来,那时已经是晚上10点20分了。

  物业:值班人员上厕所没听到呼救

  小区物业人员介绍,出故障的这台电梯属于日立公司生产,使用未满一年。工作人员称,该电梯经过了年检,下次检验日期为2014年12月。至于为何出故障,物业人员解释说,“新装的电梯难免会有一个设备磨合期,过了磨合期后故障就会减少了。”业主按警铃为何无人应答?小区保安队长说:“当天下大雨,监控室值班人员去厕所后回来晚了,没有听到呼救。”

  提醒:电梯困人是一种安全设计,切莫盲目自救

  “被困时最好留在轿厢等待救援。”长沙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李雄飞表示,从技术上来讲,电梯困人是对人员和设备的安全保护设计,轿厢有通风孔,不会造成窒息。当电梯卡在层间,可通过电梯内的紧急按钮求救,或拨96366电梯应急救援电话。如遇到刘女士这种情况,就耐心等待向外界呼救。千万不要强行打开电梯门或试图从轿厢顶上的安全窗爬出逃生,否则容易发生人身剪切或坠落伤亡事故。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7/201407071018134798.html report 1806 本网7月7日讯还没搬进新家,就在新房的电梯里被困近两小时,这是长沙凯怡茗苑3栋业主李先生夫妇俩的遭遇。7月4日晚8点半左右,打扫完新房卫生的李先生和妻子刘女士走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长沙业主被困电梯2小时 物业:值班人员去厕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