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向抗战纪念碑献花 称钓鱼岛“一寸不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7月7日电(记者 刘舒凌 陈小愿)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7月7日这一天前往位于台北中山堂的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追思献花。他表示,钓鱼岛是最早被日本侵略的领土,领土主权一寸不能让。

  当天上午10时,马英九来到见证台湾地区接受日本受降的历史现场台北中山堂,与台北市长郝龙斌、抗战老兵及牺牲者后人一道向矗立于此的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前献花。

  时值七七抗战77周年,马英九在中山堂举行的“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开幕式上表示,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真相不能遗忘,最重要是怎样来看待战后的一切。

  他指出,1个月前,诺曼底登陆70周年,德国总理默克尔最为人瞩目;德国在战后面对纳粹历史,努力反省,最后走出阴霾,从一个战败国变成欧洲和平的主要力量。

  马英九说,抗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区最广、牺牲最大的国家御侮战争,官兵死伤300多万人、人民死伤2000多万人。他提醒在场者,今日纪念抗战开始的卢沟桥事变,不要忘记,钓鱼岛是最早被日本侵略的领土。

  他指出,“马关条约”签订前3个月,日本内阁下令在钓鱼岛设立标识,侵占中国领土,在国际法上自始无效,“领土主权一寸不能让”。

  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马英九要求台湾当局相关单位举办一系列活动。

  台湾至今仍无一座专门的抗战纪念馆,备受民间批评。马英九当天明确指出,将由防务部门在台北“国军英雄馆”现址上同时规划“国军历史文物馆”和抗战纪念馆,并成立慰安妇历史陈列所。

  郝龙斌介绍,台北市举办此次特展分大陆战场、台湾抗日两个主题,希望提醒公众“仇恨可以放下,历史必须记取,不能遗忘,更不能篡改”。他说,只有这样,才能让七七抗战精神永远持续,维持安和乐利社会。

  当天,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等团体举着“抗议安倍破坏和平宪法”等标语,前往“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抗议。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兼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带领民众喊出“勿忘七七事变”、“维护亚洲和平”与“反对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等口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7-07/6359795.shtml report 1028 中新社台北7月7日电(记者刘舒凌陈小愿)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7月7日这一天前往位于台北中山堂的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追思献花。他表示,钓鱼岛是最早被日本侵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马英九向抗战纪念碑献花 称钓鱼岛“一寸不能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