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巡视组:辽宁干部任用拉票跑要之风较突出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情况。7月6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陈光林,副组长张化为、刘立宪向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7月7日,陈光林代表巡视组向辽宁省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30日至5月25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辽宁省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光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对选举中组织工作纪律出现的问题重视不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巡视作用尚未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反映突出,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规公务用车、多占住房、公款高消费娱乐等问题仍多有反映,党政机关办协会、企业截留行政权力,“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等问题仍较为普遍,“小金库”没有认真清理,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经济数据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选任干部沟通酝酿不够充分,干部任用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干部调整频繁,超职数配备,干部档案记载不实问题严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陈光林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省委、省纪委要真正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视、加强巡视工作,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加强案件检查工作,有案必查。认真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省委要吸取换届选举工作的教训,坚决查处拉票贿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讲话,增强组织观念,严格政治纪律,在行动上真正和中央保持一致。三是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正形式主义、虚报浮夸,对严重的要问责。以改革精神转变发展方式,切实简政放权,下大气力解决机关所办协会、企业截留权力,党政干部经商等问题。四是要坚决、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规公务用车、公款高消费娱乐等不良风气;清理好领导干部住房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严肃查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私设小金库问题;切实解决“吃拿卡要”、收受红包、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等党风政风中的突出问题。五是要认真整改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禁领导干部打招呼干预人事安排,严厉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狠刹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正干部超配和干部档案弄虚作假问题。

  陈光林指出,辽宁省委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珉说,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评价了我省近年来的工作,同时严肃指出了我们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完全符合辽宁实际。这对于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省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深刻反思、行动上雷厉风行,抓好反馈意见的落实,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地全面推动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要举一反三,研究提出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

  王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指出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用好巡视成果、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改进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要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省委常委和省级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打出样、作表率,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坚决肩负起“两个责任”,保持反腐惩腐的高压态势。抓住重要部门、关键岗位,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和重点查处,特别是要加大对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堵塞体制机制漏洞,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坚决整治“四风”,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紧扭住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后续工作,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积极稳妥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肃查处买官卖官、带病提拔、干部档案弄虚作假、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用人等问题,切实发挥好选人用人的指挥棒作用,努力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风气。要坚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改革为第一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精力和心思凝聚到改革发展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励精图治、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辽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省级干部、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市市委书记列席会议。

新闻加点料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4月进驻辽宁 巡视2个月

  4月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近日进驻辽宁开展巡视工作。组长陈光林,副组长张化为、刘立宪。巡视组在辽宁省工作2个月。

  陈光林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巡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阳奉阴违等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对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一个月后,辽宁省国资委副巡视员徐曙明接受组织调查

  5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辽宁省纪委对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省(中)直企业工会主席徐曙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7/t20140707_24928.html report 4302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情况。7月6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陈光林,副组长张化为、刘立宪向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传达了习近平总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辽宁干部任用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