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MH370各搜索国仍在协商如何分摊搜索费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6日报道,马航MH370班机搜索工作仍在继续,不过搜寻费用分担也成问题。美国媒体6日报道表示,马来西亚仍与澳大利亚和中国协商如何分担搜索费用。

  据报道,就在马来西亚与两大相关国家商讨搜寻费用之际,马来西亚政府宣称将增派南印度洋搜寻失踪马航MH370客机的设备,包括具有多波束测深仪的大马皇家海军KD珍珠号,以及搭载海底声纳扫描仪的商船,预订8月4日启航。

  搭载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77飞机3月8日在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据信在印度洋坠毁,机上多数乘客为中国乘客。

  报道说,马航事件导致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关系一度陷入低潮。报道引述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表示,目前仍就分担费用进行协商中,但他认为,中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找到分担费用的办法才是公平的做法。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中国和马来西亚之前曾签署一项协议,协调在相关海域搜寻,但成效有限,且投入经费愈来愈高。

  澳大利亚已发出投标邀请,中标的企业或研究机构将于8月展开搜寻。估计搜寻成本将高达5550万美元(约合34417万元人民币),澳大利亚政府已备妥相关款项。但据相关报道称,澳大利亚上周停止投标作业,迄今还未决定为期1年的搜寻标案由谁夺标。

  自航班失联之后中国一直在调用各种力量参与搜索。法国《费加罗报》4月曾报道指出,各国当时用于搜寻的费用已远超当年历时2年的法航失事客机搜寻费用。其中,中国在搜寻方面的投入约占搜寻总费用的一半。(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51063.html report 78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6日报道,马航MH370班机搜索工作仍在继续,不过搜寻费用分担也成问题。美国媒体6日报道表示,马来西亚仍与澳大利亚和中国协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媒称MH370各搜索国仍在协商如何分摊搜索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