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史上最高赎金绑架案昨开审 3被告当庭认罪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下午,三名绑匪站在被告席上接受庭审 图片由乐清法院提供
昨天下午,三名绑匪站在被告席上接受庭审 图片由乐清法院提供

  他,原是一家印刷包装厂的股东,因为经营不善生意亏空,打起了绑架索钱的主意。通过网络认识纠集同伙,绑架乐清一豪车女车主,向其家人开出温州史上最高赎金3000万元(后降到1500万元)。一天时间,乐清公安破获该案,三名嫌犯全部落网。昨日下午,乐清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绑架案。记者 蓝莹

  落魄老板绑架索财 目标锁定豪车车主

  昨日下午3时20分,颜某、李某、陈某三名被告人被法警带入,站在乐清法院第四审判庭的被告席上。他们仨最小的是21岁的李某,最大的是35岁的陈某,而本案主谋是28岁的颜某。

  颜某是福建省霞浦县人,他曾在苍南、温州市区的印刷厂当学徒,2009年,颜某与人合伙,在老家开了一家印刷包装厂,但由于经营不善,负债累累。他想从合伙人手上盘下工厂所有股份,以图东山再起。但需要400万元,合伙人给出的交款时间非常紧,手头又没资金,于是动了绑架勒索钱财的念头。

  通过网络QQ群,颜某认识四川人李某,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谋绑架。随后,李某介绍了贵州人陈某加入,三人的绑架团伙就组成了。为了赶紧动手实施,他汇了3000元路费给李某、陈某,让他们乘飞机来温州。

  三人来到温州后,经过一番策划,决定物色开豪车的车主实施绑架进而勒索钱财。并准备了胶带纸、蛇皮袋、扎带等工具。他们三人起先在瑞安等地物色,但没有找到合适的目标。后来,他们认为乐清经济发达,于是来到乐清。3月26日,三人在乐清柳市镇柳青路一带,注意到一名中年女子,开一辆保时捷,进出都是一个人,并进行跟踪。

  保时捷女车主被绑架 民警一天内破案

  被盯上的女车主朱某,54岁,在当地经营一家公司。她平时开一辆保时捷跑车,车价超过100万元。

  经过两天的跟踪盯梢,今年3月28日16时许,颜某三人在乐清柳市镇青北路将正欲驾车离去的朱某强行带上颜某租来的荣威轿车,开往福建方向。颜某三人对朱某用脐带纸进行捆绑和蒙眼。

  车上,颜某打电话、发短信给被害人丈夫、表弟索要赎金3000万元,后讨价还价降到1500万元。车子到了温州市苍南县境内后,陈某将被害人朱某看守在高速桥边的花圃内,颜某继续联系被害人家属索要赎金。

  因为无法主动和受害人朱女士取得联系,办案民警认为,首先应该稳住犯罪嫌疑人的情绪,以免狗急跳墙。同时,警方兵分多路,对嫌疑车辆进行追踪布控。经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分析,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荣威轿车从乐清上了高速,一路向南行驶,专案组民警立即展开追踪。最后专案组民警在福建宁德市区发现了嫌疑车辆,而此时车内只有嫌疑人李某,那受害人在哪里?

  专案组从高速公路各出口监控和沿路卡口的信息判断,人质和作案车辆早已分离,于是立即派民警沿高速公路沿线进行了循迹追踪。而此时,受害人朱某乘颜某外出之际,反复劝说陈某将其释放。陈某于29日凌晨1时许将朱某释放。

  29日凌晨2点多,在乐清、苍南两地公安的共同努力下,受害人朱某在高速苍南观美段一高架桥下获救。

  三被告当庭认罪 被害人出具谅解书

  庭审中,三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均表示认罪。三被告人在庭上表示他们的目的是谋财,但没有害命,绑架全过程没有伤害被害人朱某。颜某说,自己虽不知道陈某将被害人放了,但之前说好一个小时赎金没有拿到的话,将人放掉。

  公诉人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三被告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情节较轻,应当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颜某和李某处以五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陈某处以五年以上六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量刑建议。

  被害人朱某于7月4日对陈某出具了《刑事谅解书》,原谅了陈某的过错行为。陈某在庭上对朱某的宽容表示感谢,并表示深深的后悔和歉疚。颜某和李某也表示后悔莫及,服从法院审判。

  乐清法院对该案没有当庭宣判,将择日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08/content_268364.htm?div=-1 report 2297 昨天下午,三名绑匪站在被告席上接受庭审图片由乐清法院提供他,原是一家印刷包装厂的股东,因为经营不善生意亏空,打起了绑架索钱的主意。通过网络认识纠集同伙,绑架乐清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温州史上最高赎金绑架案昨开审 三被告当庭认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