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为救两落水少女身亡 曾为哥哥读书出门打工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徐国健在亲人和同事眼中是个乖孩子。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摄
徐国健在亲人和同事眼中是个乖孩子。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摄

  ●徐国健打工供哥哥读书却未能等到哥哥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佛山市有关部门正着手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

  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 通讯员 郭俊轩

  打工供哥哥读书、上个月刚过完18岁生日的徐国健,因为救人,没能看到哥哥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在上周六发生的两名少女意外溺水事件中,不会游泳的徐国健和另外两个同事二话不说跳进江中,江水没顶,暗流涌动,正是他的有力一推,两名女子成功获救,而他却被江水吞噬,次日才被打捞上来。昨日,当地政府表示正在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准备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

  落水者被救起 救人者不见了

  事发点西江支流西樵大桥北侧东平河道,当地人称之为南庄“情人岛”。7月5日凌晨,在当地某KTV上班的阿国下了夜班后,与工友、好友一共8人相约到岸边看日出。

  4时50分许,天刚蒙蒙亮,阿国突然听到喊叫声说“有人落水了”。这时,他的工友徐国健已第一个跳入水中,阿国赶紧掏出手机和钱包,和另一名工友黎才天跟着冲向江边。

  眼见两名女孩在水中挣扎,徐国健和阿国一人各抓住一名女孩,使劲往岸边扯。水流湍急,两人费尽力气用了四五分钟才将两人救到岸边。

  准备上岸时,阿国却发觉一起救人的徐国健没了踪影。“他不会游泳的!”阿国想起徐国健还是个“旱鸭子”。阿天回忆起当时救人时,称明显感到徐国健还在身后帮他。

  阿国和阿天两人再次返回江中搜索徐国健的下落。两名好心大叔见状扔来一个只救生圈,其他同事则赶紧报警求助。

  搜索了五六分钟后,徐国健依然没有踪影,两人筋疲力尽,瘫坐在地,岸边同事见状已哭成一团。

  两名溺水女孩分别为18岁的KTV员工阿欣和其好友、16岁的阿彬。原来,当时众人在玩耍,阿欣和阿彬好奇到水边玩水,不料脚下石头湿滑,两人双双落水。

  “水很深,还有漩涡,脚下踩不到底,手也伸不到水面。”阿彬想起当时遇溺情形仍心有余悸,“阿健走了,我们很难过……我们真不该去玩水的……”两名女孩没说两句都痛哭起来。

  打工供哥念书 未能等到录取

  当地警方昨日表示,接报几分钟后,民警和医护人员陆续赶到了现场,警方一度召来蛙人开展搜索,最终无功而返。直至次日下午2时许,徐国健的遗体在附近水域被发现。

  据透露,目前当地政府正在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准备为徐国健申报见义勇为奖。

  记者多方了解到,徐国健是广东茂名人,今年3月份才到佛山打工,而上月才刚度过了18岁生日。

  “他出来打工前还跟我说,‘妈,我是你儿子,不会给你丢脸的。’他怎么能就这样走了……”昨日,记者见到了徐国健的母亲柯氏。

  “他知道家里穷,就出来打工支持读书的大哥。”据家属介绍,由于父亲早逝,徐国健和哥哥由其母亲柯氏一手带大,他学习成绩不算优秀但一直很乖顺听话,自己提出要打工挣钱供哥哥上大学。可惜的是,其哥哥今年刚考上二本,他却没有机会分享这份快乐。

  “他推了我们一把, 才能把女孩救上来”

  对话

  新快报:你们什么时候发现阿健不见了?

  徐孝国:当时水流很急,两个女孩冲出去有四五米远,我们救起她们时已过了四五分钟,发现阿健不见了马上回到水中找,找了10多分钟都没有踪影。

  新快报:阿健救人过程中有没做出什么反应?

  黎才天:我听到他好像喊了一声“救命”,我记得他还推了我们一把,才能把女孩救上来。

  新快报:在你们同事眼中,阿健是什么样的人?

  徐孝国: 阿健和我们相处得很好,工作上有什么他肯定会主动来帮忙,真的希望这一切没有发生过(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40338 report 2177 徐国健在亲人和同事眼中是个乖孩子。新快报记者陈荣炎/摄●徐国健打工供哥哥读书却未能等到哥哥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佛山市有关部门正着手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新快报记者陈荣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