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华侨枪击案引社会恐慌 将影响在日中国人形象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梦叶】日本警视厅7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东京都池袋6日发生一起枪杀案。嫌疑人是54岁的在日中国人曹剑平,被枪杀的女子是他51岁的妻子。此事经广泛报道后引发了一定的社会恐慌。

  7月6日晚10时40分,位于池袋车站的一家街边茶座内,突然响起枪声,一名女性应声倒地,她对面的男子试图逃跑但被茶座员工抓获。目前日本警方正在以杀人罪进行调查。日本媒体报道称,这名男子叫曹剑平。当日他和妻子在该家咖啡店发生激烈争吵。有报道称曹剑平一共开了四枪,但也有报道称他开了两枪。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警视厅称,曹和妻子是因为孩子争吵,两人有一个女儿,已经11岁,上小学5年级。但从6月开始,学校被告知他们的女儿要长期休学,之后就没有孩子的消息。今年1月,他们的女儿打电话报警说父母吵架很凶,警察为此曾上门调解。7月1日,曹剑平报警称,家里妻子的东西都没有了,人也走了。警方了解到,曹剑平无业。而网上有传闻称他可能是黑社会成员,但这种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日本的华人华侨人数一直呈现增长趋势。据日本法务省公布的数据,早在2010年就达到68.71万人,已经成为在日外国人最大族群。但是在日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并不太好。除了留学生、技术人员等能够进入日本主流社会外,部分单纯打工族、研修生、战争遗孤后代及其亲属、偷渡者等群体的生活状态令人担忧。这些人因为受教育程度有限,再加上语言不同、文化不适应,精神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再加上只能从事低级劳动或者没有合法居留权,所以收入很低,生活贫困。

  在曹剑平枪击事件发生后,舆论认为在日外国人竟然如此轻易可以携带枪支,是非常可怕的事。日本警视厅刑事局组织犯罪对策部每年都要公布外国人犯罪率的统计结果,去年上半年的数据表明,中国人犯罪共2600件,排在各国之首。由于在日中国人人数最多,因此犯罪率最高并不奇怪。但是像类似枪击案如果有增无减的话,必将严重影响在日中国人的形象。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51490.html report 941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林梦叶】日本警视厅7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东京都池袋6日发生一起枪杀案。嫌疑人是54岁的在日中国人曹剑平,被枪杀的女子是他51岁的妻子。此事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日华侨枪击案引社会恐慌 将影响在日中国人形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