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两副省长相继被调查 半年内30余名官员落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8日电(记者 付美斌)随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8日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今年海南已有谭力、冀文林两位副省长相继被调查。记者搜索中纪委、海南省纪委、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等纪检官网发现,2014年以来,海南反腐力度空前,在捉“老虎”同时,“苍蝇”也一并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省已有30多官员因贪腐落马。

  7月8日16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日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搜索上述官网发现,海南官场两“老虎”被调查的同时,全省纪检机关并未停止拍“苍蝇”。

  7月7日,海南省纪委发布消息称,海南省纪委对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赵中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发现,赵中社在担任儋州市委书记、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滥用职权,违规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违规办理海域使用权证,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利,直接参与营利活动;包养情妇,与他人通奸。赵中社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等问题已涉嫌违法犯罪。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赵中社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其实,在赵中社被立案调查之前,海南省海洋渔业系统就有原省海监总队长张光亮第一个被纪检部门调查,张光亮被查犹如一张倒下的多米诺骨牌,牵出了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系统的多名腐败官员,今年1月27日,海南省纪委公布了对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厅级干部王世坤等四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的消息。据统计,半年来,海南省海洋渔业系统已有12位官员被立案调查。

  今年3月21日到25日间,海南纪检密集发布多达8名涉及贪腐问题的官员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消息。

  随着中央巡视组的进驻,海南的反腐力度再进一步加大。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邢志刚在项目建设及补贴发放过程中收受贿赂,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人事处原处长林干在工程项目建设及人事安排中收受贿赂,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原校长康闽利套取侵吞公款据为己有,三亚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姚震在工程项目建设及药品采购过程中收受贿赂,文昌市人大原副主任吕诗强帮助他人取得工程项目收受贿赂,东方市原副市长梁学安在工程项目建设中收受贿赂,临高县原副县长陈卓尔在办公楼项目建设中收受贿赂,陵水县原副县长李宗春审核拨付项目资金过程中收受贿赂,陵水县原副县长杨运朝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中收受贿赂……等一一被纪检机关立案审查。(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7-08/6364359.shtml report 1358 中新网海口7月8日电(记者付美斌)随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8日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今年海南已有谭力、冀文林两位副省长相继被调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海南两副省长相继被调查 半年内30余名官员落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