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公交纵火者被指厌世 案发前疑肺结核病复发

来源:新京报
第1页 :或负气离开甘肃老家
7月7日杭州警方公布的嫌疑人视频监控照片。
7月7日杭州警方公布的嫌疑人视频监控照片。
金英与包来旭的短信记录。网络截图
金英与包来旭的短信记录。网络截图

  “杭州闹市一公交起火致32人伤”追踪

  昨日凌晨,杭州警方通报,称公交车纵火案疑犯包来旭点燃可燃液体,造成公交车上多人受伤,其当时也被烧成重伤,目前在院治疗,警方已对其监视居住。

  昨日17时37分,杭州警方官微“平安杭州”发布消息,称包来旭曾流露效仿制造恶性事件扬名的念头。

  该微博称:“目前包来旭伤情危重,无法通过审讯获得主观犯意的口供。根据初步调查,包来旭分别在兰州、广州等地打过工,患上肺结核,回家治疗后于2008年8月离开漳县再次到兰州打工,此后没有回过老家,与家人基本没有联系。据当地村民反映,犯罪嫌疑人包来旭性格孤僻内向,与他人很少交往。在浙江暂住期间,犯罪嫌疑人包来旭换过多个打工单位,长年孤身在外,有厌世情绪,向他人流露过要效仿制造恶性事件扬名的念头。

  警方根据调查的事实和掌握的证据,确定公交车放火案系包来旭一人所为,未发现有同案人员。”

  7月5日17时许,杭州市7路公交车着了。目击者看见,火焰从车厢内蹿出,大批乘客尖叫着冲下冒着浓烟的公交车。在杭州市民的眼皮底下,大火把公交车烧成了框架,血肉模糊的乘客四处求助。

  监控视频上显示放火的人是车上的一位男乘客,警方对媒体说,他们锁定了疑犯,却无法了解到与此人有关的身份信息,他没有手机,也没有身份证。

  公交车遭人为纵火的消息随当天新闻传到百余公里外的义乌。此时天色已晚,佳辰纸业仓库里几名工人闲聊起了他们半个多月前消失未归的工友小包。“不会是他干的吧?”工友很快否定了这个玩笑,“不会是他,他是一个温暖的人”,一名工友回忆。

  两天后的上午,上述工友看见了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下午,他们拨打了110对警察说,那个嫌疑人正是他们的工友包来旭。

  7月8日,工友们被围在几十名记者中间,不停地回忆着关乎包来旭的一切细节。

  “我到现在都无法相信,放火的人会是他。”一位工友说,他想不到平日笑呵呵的包来旭,笑容下还有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出走】

  包来旭常给母亲洗头;或负气离开甘肃老家,6年没给家人联系,连地震后都没打过电话

  杭州警方通报,嫌疑人包来旭,1980年生,初中文化,甘肃省漳县石川乡人。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甘肃漳县外宣办获悉,公安部门已用DNA等技术手段确认疑犯为包来旭。

  包来旭是漳县石川乡虎龙口村羊眼沟社人。据杭州警方通报,包来旭分别在兰州、广州等地打过工,患上肺结核,回家治疗后于2008年8月离开漳县再次到兰州打工,此后没有回过老家,与家人基本没有联系。

  据包来旭父亲包中和说,6年前儿子在广州打工患上了肺结核,回家时骨瘦如柴,但他不愿为家里增添负担,养了一阵后就不辞而别。

  也有媒体报道,小包当年系与家里闹矛盾负气出走。

  漳县外宣办工作人员昨日称,包来旭父母亲均系农民,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包家在老家邻里和谐。

  虎龙口村村支书就住在包来旭家隔壁,他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从小看着包来旭长大,小包没有异常行为。穷人家孩子更懂事,他经常给老母亲洗头。因家境困难,初中毕业后包来旭就辍学了。

  6年前包来旭外出打工,自此未再给家里打一次电话。去年甘肃地震,漳县是重灾区,包家的房子坍塌,包来旭一个电话都没打过,这让他的父母伤透了心。

  昨日早上,村支书把包来旭犯案的消息告知其父母,他母亲哭得爬不起来,父亲说:“就当没生过这个儿子,死得越远越好。”
新闻加点料

  多学一点|肺结核有多难治?

  结核菌是一种聪明而顽强的细菌,它能够快速地适应药物,如果不是接受持续地强烈地攻击,它很可能迅速变成更加强壮的耐药菌。因此,“治疗不当”往往是耐药菌产生的主要原因。所以,按照治疗规范,坚持规律的用药,对于结核病治疗来说万分重要。

  但是,病人有很多理由“不听话”。比如,抗结核药物副作用大,对肝脏有一定的损伤;在6个月的治疗时间里,病人有一段时间在家中治疗,没有医生监督,病人会忘记吃药。更加重要的原因是,患病的穷人没有钱坚持治疗。

  耐药结核病人的经济负担更成问题。我国免费给肺结核病人提供治疗的政策,只免除肺结核病人使用的一线抗结核药物费用,对于那些耐药结核病人来说,一线药物已毫无意义,而更加昂贵的二线药物是需要自付费用的,这是很多病人无法承担的。

  新闻回顾:惊魂一刻

  事发:7月5日下午5时多 位于杭州市区西湖边的庆春路东坡路口

  乘客:起火时车上有80多名 32名受伤乘客送医就诊 无人员死亡

  现场:车窗玻璃破碎 车厢内部烧黑 车体中间开始着火 后门先开火一下子窜了出来

  目击:刚听到有争吵声 一个中年男子背着旅行袋说着“倒倒倒”火就着起来

  逃生:最早下车的女子全身着火满地滚 大家都在叫着“快!快!快!” 有些人头发眉毛被烧光

  援手:休假士兵救出奄奄一息小男孩 报刊亭夫妇四箱饮料救火 市民砸车窗救小女孩 的哥送伤员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09/content_522861.htm?div=-1 report 5564 或负气离开甘肃老家7月7日杭州警方公布的嫌疑人视频监控照片。金英与包来旭的短信记录。网络截图“杭州闹市一公交起火致32人伤”追踪昨日凌晨,杭州警方通报,称公交车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杭州公交纵火疑犯被指厌世(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