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绕城高速桥墩被建筑垃圾砸错位约1米(图)

来源:大河网
建筑垃圾撞坏了绕城高速的桥墩
建筑垃圾撞坏了绕城高速的桥墩
路西侧的建筑垃圾堆积如山,紧贴着桥体
路西侧的建筑垃圾堆积如山,紧贴着桥体
因为桥墩损坏,西半幅的道路已经封闭
因为桥墩损坏,西半幅的道路已经封闭

  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实习生 王琦/文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图

  “有人在路边倾倒建筑垃圾,把绕城高速的桥墩砸断了。”昨天下午,有读者向河南商报报料。

  河南商报记者随即赶往现场。

  现场

  桥墩被移位约1米,顶部劈裂

  昨天下午6点左右,在郑州市西南绕城高速K11+370须水河支线桥下,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一根直径约1.2米的混凝土立柱被桥西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冲垮”。立柱根部被切断,向内移位约1米,立柱顶部粉碎性劈裂。

  京珠高速新乡至郑州段管理处养护科科长王伟介绍,根据桥梁设计,三根并排的立柱撑起一根混凝土横梁,再由横梁承担桥面重量。此次被斩断移位的,是最西边的那根立柱,剩余的立柱仍能负担桥面自重。

  但他强调,事发桥面还是经不起载重车辆的反复碾压,“我们在7日上午接到市民举报,中午就把事发桥面封闭,由东半幅桥面承担车辆双向通行。”

  他表示,鉴于损失较大,已经向警方报案。也组织了专家对桥梁安全进行勘测,并将在近期对事发路段进行施工改造,最快两个月后可以通车。

  问题一

  水泥块力量得有多大

  能砸断支撑立柱?

  王伟解释,立柱被设计用来垂直承担桥面载荷,抗压强度高,但若遭遇猛烈的横向推力,就易损坏。

  他指着桥墩根部堆积的横截面达到一两平方米的混凝土块说,“这么大的水泥块,从十几米高处滚落,冲击力得有好几吨;再说,大量砖块、混凝土块顺坡滚下,整体的推力也很大。”

  他介绍,自2005年绕城高速建成到现在已经快10年了,每年都会对桥梁进行检测保养,此前没出过问题。

  问题二

  谁倾倒的建筑垃圾?

  河南商报记者现场观察发现,这个由混凝土块、预制板块、碎砖块组成的垃圾山东西长七八百米,南北宽八十米,紧挨着高速路桥西侧,把桥下的小水潭都埋了七八百平方米。

  “一般都是从晚上八九点开始有车过来倒建筑垃圾,一直持续到天明。一晚上得有四五十辆车。”在附近居住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称,车辆在倾倒垃圾时,声响很大,很影响村民们休息。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垃圾山脚下还停了两辆车,部分车窗玻璃被敲碎,其中一辆面包车侧窗玻璃上,有5个被击穿的小孔洞。

  “车是我们的。”该村民说,一个多月前,村里把两辆车停在垃圾山脚下,就是想阻拦垃圾倾倒行为。可倾倒照旧,车上的玻璃被人打了,“应该是那些往这儿倒垃圾的司机干的。”

  据知情人介绍,堆放建筑垃圾的垃圾山,位于郑州市区与荥阳交界处,监管力度比较薄弱,附近还有一些城中村改造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有人把产生的建筑垃圾堆在这,正是看中了这点。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7/09/content_1107805.htm?div=-1 report 2200 建筑垃圾撞坏了绕城高速的桥墩路西侧的建筑垃圾堆积如山,紧贴着桥体因为桥墩损坏,西半幅的道路已经封闭河南商报记者高瞻展实习生王琦/文河南商报记者侯建勋/图“有人在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建筑垃圾砸断绕城高速桥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